岁变月话

某天,突然发现眼角的小鱼;某月,来了三十多年的没来;某岁,童年挂在嘴边,回到从前。。。
正文

攀岩,那年23。。。

(2005-08-12 16:22:51) 下一个

第三次攀岩

还是板障山,但却越来越有趣了。

两日未真正吃过饭,当走上山时已经有点头晕晕了。谁知没有方向感的老毛病又犯了,看得到黄色飘舞的鹰旗,就是走不过去。围着山崖走了半天,才有惊无险地到大本营。

在山腰就看到有人在岩壁上展示人肉, 到了营地确证是颜少这个喜欢不穿衣服,不穿鞋的“原人”(未完全进化)。

恰值中午,可惜虽多一个饭盒,但却尽是苦瓜,想想自己已经够“苦”了,决定不吃,但却喝了些啤酒。好在黄药师答应帮我打个包,才让希望之火燃烧。在左等右等也不见午餐的情况下,在已经觉得有点低血糖的情况下,我决定先玩玩。

慢悠悠的爬到一半时,听到下面传来和我的“午餐”打招呼的声音,回头,看到了让我肚子呱呱叫的东西。 顿时想放弃, 对下面喊: “没力了,放我下来!”回答:“不到顶,没饭吃!”唉,这让我想起妈妈的教诲来了:“吃人家的嘴软”,可惜已经悔之晚矣。

没办法,为了生计,只有往上爬。不过到奇怪,这次一点不觉得累,特别手也不象第一次软,到还轻松的到了红点处,但下面又有传话上来: “还可以往上,现在只有饭,没有菜,不能下来。”明白什么叫“到嘴的天鹅又飞了”的感觉吗?就是当时我的感觉。只有往上,在努力下,在血汗下,挣到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烧鹅饭,倒也值了。

几位高手今天开了一条新线路, 就是原来用于下降练习的线路。颜少最先上去,接着是舒峻,再有刘飞,和有“岩壁小天鹅”之称的“lulu"。感觉"lulu"最轻松,左转右扭的就上去了,下来后也不休息,就又挑战“屋檐”,真厉害!

打碎哪些高手信心的是,他们自以为很难的线路, 我们巾帼代表竟然轻松攻破,使颜少决定再来一次。同时,我也决定试试中缝线路。 “lulu”在下面喊:“zaza,上去后请你两扎啤酒”,后加到5扎,再后竟然是上不去就我倒请5扎。这是什么世道...公理何在...

当我已经试过3次失败后,颜少在下面喊:“不是侧拉小缝,要侧拉大缝。”好家伙(们),看我犯错误先不讲,等我手发软,眼发花才讲,看来这啤酒我请定了。

今次虽然欠下"lulu"5扎啤酒,但收获也挺大的,第一,到了顶;第二,至少试过侧拉及中缝,还走了条原来我没走过的线路。以后还有机会嘛。

不过,得记住买双不滑的布鞋,攀岩不怕,怕去攀岩营地的沙石路,老不识路是件很危险的事,特别今天下来时天色已晚,又没看清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