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秦川牛:我心目中的毛泽东和邓小平

(2013-07-16 12:15:00) 下一个
电梯直达楼主
发表于 5-10 21:42: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心目中的毛泽东和邓小平

作者:秦川牛

今年已经72岁的我,在毛泽东时代,我连一个班组长都没有捞到,而在邓小平时代(请注意:在世人的心目中,“毛泽东时代”这个称谓,是得到了公认的,而“邓小平时代” 这个称谓,恐怕还远远没有达到前者的普及程度),我却爬到了教研室主任和实行厂厂长这个我的人生的最高位。
在我们这个基本上以官职的大小来排列人生价值的可耻、可恶的中国里,按照我们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思维定势,我应该去歌颂邓小平、去非议毛泽东。
但是,我却觉得:正是人民领袖毛泽东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官职的大小来排列人生价值的可耻、可恶的中国】。譬如,掏粪工人与国家领导人同样受到人们的尊重。正是邓小平又从根本上彻底恢复了【以官职的大小来排列人生价值的可耻、可恶的中国】。譬如,连宪法明文规定的领导阶级工人阶级如今也都成了弱势群体,甚至被公开称为“屁民” 。
我这种感觉的根据在哪里呢?还记得在毛泽东时代所实实在在地存在着的,数以百万计的能够“牢记阶级斗争、理论联系实际、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队伍吗?试想,在这种党员干部队伍的带头作用下,还会存在【以官职的大小来排列人生价值的可耻、可恶的中国】吗?然而,在这个至今还毫不动摇地把毛泽东思想排除在外,首先以邓小平理论作为特色理论的特色中国里,那个曾经不仅空前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并且至今越来越使人民群众思念的数以百万计的雷锋、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队伍为什么基本上就不存在了呢?
更使人民群众难以理解的是:同样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什么在毛泽东时代不仅就能够彻底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并且还能够彻底消灭剥削和压迫?而在这个至今还毫不动摇地把毛泽东思想排除在外,首先以邓小平理论作为特色理论的特色中国里,却为什么不仅又让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势力重新大面积在好端端的社会主义中国复辟,并且还要公开用“安元鼎”“ 精神病院”“ 黑监狱”“ 法制培训班”等邪恶手段残酷地去对待上访的工农群众呢?
大家再仔细想想,毛泽东与邓小平相比,究竟谁更能千方百计地要把工农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究竟谁更能千方百计地要让工农群众关心国家大事、当家作主?
作为最普通的中国人,我当然并不了解真正的毛泽东和邓小平,但是,我却觉得,上述事实已经足以构成我心目中的毛泽东和邓小平了。
倘若再联系到我在《邓小平这些话绝对真实,但是,它到底在意味着什么?》一帖中,所引用的关于邓小平的这样两段话:
【据欧福钦回忆,5月16日,他参加戈邓会谈被请退席之前,只听到戈尔巴乔夫对邓小平说,“我们应当用推土机把这个陈旧的共产主义政治体系推平,然后所有改革才能进行下去,否则所有一切都将掉进沙堆里”。
对此,邓小平回答道:“现在我们和您正行驶在一条乡间土路,也就是计划经济。它是坑坑洼洼的,但已经被车轧平了。而右边有一条高速公路,也就是市场经济。我们需要从现在这条路转向那条路。为了能够转过去,必须牢牢掌握方向盘,而您建议去掉方向控制!那么,您怎么将汽车从这条路转向另一条路呢?”】
(★这里,我要特别提请大家注意:我在《邓小平这些话绝对真实,但是,它到底在意味着什么?》一帖中,所引用的关于邓小平的这两段话,是得到了国新办网 > 中国概况 > 国情报告 > 2009证实的,所以,大家尽可放心。)
从上列关于邓小平的这两段话中,我不禁强烈地感觉到邓小平对他和戈尔巴乔夫所谓的【陈旧的共产主义政治体系】的阴险背叛,从而也自然就感觉到毛泽东对所谓的【陈旧的共产主义政治体系】的无比忠诚。
以上所述,就是我心目中的毛泽东和邓小平。这是任何力量也改变不了的。


秦川牛
2012-5-10
班组长, 时代, 牛, 邓小平, 毛泽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