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石屏山人语】同否宪政:红旗文稿比环球时报有诚意

(2013-06-04 08:34:31) 下一个
【石屏山人语】同否宪政:红旗文稿比环球时报有诚意


  时间过得真快。
  我为何会写上这样一句话?一时间,自己都想不通。但我知道,脑海里蹦出来的字眼,绝对不会是无缘无故的。于是,我左想右想,前想后想,想来想去,三思而四思,五思而六思。终于想清楚了,这句话是在我看了凤凰网上刊载的两篇文章后跳出来的。
  这两篇文章,说了一个中心思想:中国不能搞宪政。
  这跟时间过得真快有什么关系呢?
  一百年是不是时间?一百年过得快不快?清朝亡掉,一百零二年了。当年,他们准备立宪,但还是死掉了,所以,宪政不能搞——亡国之政——而今天还在纠结这个事,可见时间过得真是快。
  宪政是什么?我不知道。政治书上和历史书上都没教。网上也只看过片言只语,没有系统的接触过。至于中国具体要走哪样的路,决定权也不在我手里,说了白说。
  不过,读完两篇文章后,还是有话要说。
  说什么呢?
  说诚意。
  同是告诉大家中国不能搞宪政,红旗文稿比环球时报有诚意多了。
  标题:
  红旗文稿: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
  环球时报:“宪政”是兜圈子否定中国发展之路。
  前者一看就有股学究气,一个“之”字,完全体现出作者有着深厚的国学功底,连“之乎者也”的“之”字都会用;反观环球的标题,臆断蛮横,没有商量的余地,让人难以接受。虽然也用了个“之”字,但多余啰嗦,去掉也是一样的意思。
  字数:
  红旗文稿:40自然段,10917字。
  环球时报:10自然段,加上标题空格满打满算1157字。
  段落红旗是环球的四倍,字数更是的近十倍;红旗的文,没有半个月不吃不睡不做爱是写不出来的;而环球的,立等可就,没用功,太糊弄。
  内容:
  红旗文稿:上下几百年,纵横几千里,从美国到中国,从孟德斯鸠到恩格斯,对宪政的表现形式、主要内容有着深刻的阐述,使之与人民民主有着强烈的对比,以致我读完之后,一度以为作者是名否实赞的高级黑。无论读者赞成与否,读完此文,绝对会有所收获。更重要的是,其开宗明义,承认“宪政话题已不是一个单纯的学术论题,而是必须回答的现实的政治问题”——既然必须回答,则其认为,宪政一词,已造成重大影响。
  环球时报:没啥内容,网上的六毛都能写出来。关键是死不认错,又讲宪政说对中国社会的现实影响不大;又讲想引中国走另一条路,整个西方世界加起来也没有这个力量,国内少数有不同意见的人更不行;又讲“宪政”这个概念同中国改革开放的现实相比轻飘飘的,正因如此,它在中国落不了地,更生不了根——既如此,何劳烦您这么大一张报纸专门发篇社论来批判呢?自相矛盾。
  时效:
  红旗文稿:5月21日 9:56;
  环球时报:5月22日 2:35;
  摆明是环球见红旗占了先机抢了风头,不甘落后,谁料弄巧成拙,没有人家的好。
  虽然各方面环球都被红旗比下去了,但他们自己的网站里,跟贴数环球倒是占了上风。有586条跟帖,而且排在第一还是嘲笑的;而红旗,真惨淡,一条回复都没有。
  看来,有诚意也没用,又香又长,人家也看不下去。(屏山石2013/05/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