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阮次山:驱离日船是转折 中国化被动为主动

(2012-10-31 21:38:02) 下一个
阮次山:我们有国内的媒体说这是我们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大胜利,我看说得太夸大了一点,可是这一个大的转折点,过去我来这里是被你们驱离是被动,我现在反过来做,我驱逐你这是主动,我相信做这个动作以前我们准备很久,研判好久了,这也是我觉得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我们所能够采取坚定行动,为什么?我们过去讲,我们有关的部门常常在这些问题上面有时候打马虎眼,就是要息事宁人,从这次钓鱼岛的行动当中,我觉得我们汲取了一个教训,就是过去在外交上面有很多人说我们要在中国崛起以后,要采取普世的价值,在追求和平,手段软,可是这个都是错误的概念,任何一个国家在坚持自己原则的时候必须要明确,明确的外交行动才会有明确的收获,收获什么呢?我们的主权、领海不会受到人家的侵犯,所以这一次的行动我倒觉得是我们中国非常明确的表态。

日本的外相玄叶光一郎昨天记者会上有两点,有人问他说最近中国和日本之间是不是达到外交部长级的会谈,要解决问题,他说现在时机还不成熟,其实这个时机成熟不成熟,一念之差在他,一念之差在我们。他现在没有解决的套路。第二点,他就讲了,还是陈述过去老话,我们常常讲野田政府官员不懂外交,比如讲现在双方是有冲突的,美国画了红线说双方是有冲突的,最好不要擦枪走火,日本的意思就是这个地方不是有冲突的,我在这个地方主权是在明确不过的,所以他在昨天记者会上不是讲了嘛,他说我们要启开中日之间的谈判要在这个地方,过去说我们主权的的问题是有冲突,我们必须要在这个地方主权毫无冲突的背景之下才能谈判,更可笑的他说,我们呼吁两方的政府都必须要冷静的用谈判来解决问题,我请问你。

梁茵:没有主权冲突我们谈什么呢?

阮次山:如果没有主权冲突,我们现在谈什么呢?在目前主权没有冲突情况之下,你要我跟你冷静的谈,你的意思是要我让步,所以这个就是日本从事外交,连外交辞令都不懂。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diaoyudaozhengduan/content-2/detail_2012_11/01/18726665_0.shtml?_from_ral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