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到中年海归&海不归照顾父母的三个故事

(2014-11-25 21:55:43) 下一个

故事一:
文学城硅谷文学女中年。这是一个在文学城的博客有一定知名度的MM,她的博客经常在多伦多的华文杂志上发表。最近她父亲病了,她是独生女,请了无薪假回国照顾父亲,都已经三个多月了。

文学女中年每天给父亲煲汤做好吃的,但在中国没车,每天从家里到医院来回坐TAXI,毕竟大热天还是要在路边等TAXI。

故事二:
昨天领导的一个同学来玩,她刚刚从中国回来不久,她的父亲临终前转了好几家医院,据说是医疗保险有规定,而且医院都不愿意让病人久住。

故事三:
2006年我还是个海归,母亲病了,被地方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我刚好在中国,我知道情况后,马上上网查医院。发现一家部队医院门诊部外面的一个打着该部队医院招牌的诊所能治我母亲的病。我们去后,这个江湖医生说我母亲只有几个月的生命。

于是我在车上就联系了自己当医生的同学。还没回到家,同学的电话就打来了,他替我母亲联系好了这家全军专治该部位的部队医院。部队医院该中心的主任亲自替我母亲诊断,马上从地方医院转到该部队医院,一个星期后,母亲就康复了。

之后母亲去过该医院几次,都是这个主任亲自看。前几年主任已经退休了,知道我母亲去医院了,就一次又一次地回医院看我母亲。

从2006年至今,8年过去了,母亲现在还健在。人到中年母到老年,海归的母亲就是有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