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堤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正文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吗?

(2014-07-16 10:36:10) 下一个






























  

            
                    之一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吗?
                  摘自:网络

(一)
鸟儿飞走了,丛林自然就寂寞了。
飞出去的鸟,
有谁还会惦记丛林中哪有一棵小草,哪有一朵小花呢?
它们也会乐不思蜀吧。
然而丛林不会空寂,总有一些鸟执着的留了下来。
不管基于什么样的原因,或恐惧,或飞不出去,
或压根不想离开……

(二)
留下来的鸟儿们会寂寞吗? 或许会。
鸟儿的世界,说大也很大,天高任鸟飞;
说小也很小,小得只有一个巢。
而那些飞出去的鸟儿总是要归巢的。
或双飞,或单飞,不一而足。
双飞是一种幸福,难道单飞就一定是痛苦吗?
单飞至少让你明白,
丛林中那些才是真正的不离不弃的伙伴。
双飞的那些,我们默默祝愿。

(三)
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不尽如人意。
有时候,飞出去是一种不幸。 为了自己的幸福,
那些蠢蠢欲动的鸟儿也在征求同伴们的意见:
你们觉得我应该飞出去么?
它们没有底气,当爱来敲门的时候。
伙伴们自然坦诚相告,各抒己见。
但这样的发问
对飞不出去的鸟儿们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
尽管是无心的。
一百次之后,矛盾出现了。
曾经它们一起跋山涉水,
一起搏击长空,同甘共苦、形影不离,
而现在呢? 能聚齐的时候都不多了。 很伤心。
当然,它们绝不会抱怨彼此,只因为它们是同伴。
但情绪偶尔也会失控,像决堤的洪水。
不过,很快洪水就平息了。 一切并没有因此而结束。

(四)
飞出去的鸟儿们伤痕累累的回来了,
欲飞未飞的鸟儿们还是蠢蠢欲动。
它们害怕自己受伤,又抑制不住振翅的冲动。
外面的世界很美,爱情很美。
到底飞呢,还是不飞?
决心留守的鸟儿们看着伤心归来的伙伴,
既同情,又惋惜。
它们更加不想飞出去了,
同时也担心着那些刚飞出去的伙伴们。
它们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默默地为它们祈祷。
它们相信缘分,
相信自己的伴侣会在将来的
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守候着它们。
这个小小的信念一直支撑着它们。
清晨,一样早起寻觅虫子;
午间,一样振翅练飞;
傍晚,一样追逐嬉戏。 好不惬意!
它们以伙伴的名义去关心自己想关心的人,
即使是它们倾心的对象。
没有人会误解,所以它们很坦然。
而那些为了自己的幸福高飞远走的鸟儿们,
无疑已经闲置甚至放弃了丛林的友谊。
它们自以为幸福,因为它们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 事实上,它们却是不幸的,
因为,它们的世界小得只有两个人,好可悲!

(五)
丛林的生活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它绝不会因为一只小鸟的幸福或悲伤而易辙。
或许,将来的某一天,当那些甘于寂寞的鸟儿们飞起来的时候,一定会惊天动地。
原因也很简单。 它们可以飞得很高很远,因为它们的翅膀硬了,能承受风雨的侵袭。
而此时,那些先飞出去的鸟儿们或许已经不复存在,
它们的爱,也早已烟消云散……。




    


之二

外面的世界
作词:齐秦
作曲:齐秦
演唱:祖海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