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堤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正文

黄油杯花

(2014-06-09 11:32:19) 下一个























 


buttercups,中文直译“黄油杯”,一个很好听且容易记的名字。

一到春天,绿野葱葱的草地上满是小黄油杯,远远望过去,犹如一只只小蝴蝶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好不令人赏心悦目。

矮小的黄油杯,很美,但很不上镜,可能是她衣裳镀了薄薄一层金色的缘故吧,金黄色的小花,在阳光下像撒满了草丛上的金色碎片,明光烁亮,无论我怎样拍,结果大都是不尽人意,往往不是过曝,就是缺乏曾次。

她怕孤独,依草而居,与草相生相随。之前我自作聪明把她移到花盆里,瞎想着只要给与她爱心,就能让她有朝一日与野划清界限,成为高雅,上档次的家花,市花,甚至是国花。可她并不稀罕所谓的雍容华贵,所谓的名门望族。

没自由毋宁死,隔天忧郁的她像霜打的茄子,蔫了,随后死了。

是因为少了大自然沐浴?是因为没了草儿的相伴?

可怜呀,以为野,很粗生,没想到虽野,却很倔。

正如她的花语:
我能默默地,一点一滴地贡献整个世界,我的内心有道独特的光,这道光优雅简单,却能照亮世界。

是的,淡淡的生活也是美, 我又何必打乱她宁和简单的世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