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堤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正文

雨中即景

(2014-04-28 06:50:38) 下一个






 




明媚的天空突的乌云密布,猛然想起天气预报说,傍晚四点中这场雨会一直到晚上八点中,惊悸之下我匆忙冲出父母家。

40几分钟的路程,我半跑半走的穿过绿野葱郁的公园,湖面上一只难得遇见的白鹭,正躲在不太明亮的角落,鸟视眈眈的静候它的美食。

要停下来,再等等它捕食的镜头么,我迟疑不绝,最后还是屈服在野兽般的乌云和一点都不惜玉怜香的雨滴之下。

要是这里有荷塘或者雨打芭蕉啥的就好了,正想着,眼前出现了小小的洼地,绿油油不大密集且零星的嫩草,几片枯萎的落叶参差其中,一个接一个的涟漪聚了又散,散了又聚,我匆匆拍了几张,露出嘴角翘翘的那抹微笑,旋即风一样消失在茫茫烟雨中。。。

走出公园,穿过幽静狭窄的小道,终于踏上离家不远的另一公园。。。

全身上下湿漉漉的,雨点布满了整个镜片,蠢蠢欲滴,还好,被我藏在衣袖里的手机安然无恙。

一个人感悟雨中即景,也是挺浪漫的,起码也可以写下点什么。





 



04/26/2014
星期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