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堤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正文

1980年代的爱情

(2014-04-20 14:11:42) 下一个
 



 




前几天某名主持人微博上写着,他一大爷们的,竟因某本书感动得夜不能寐,热泪长流,惊讶于自己这个年纪还会被爱情故事感动到这般模样。。。

好奇之下,我上网搜罗,接着马不停蹄,一口气看了免费阅读的几页,结果呢,同样的也坠入深渊,不能自拔,且越陷越深。。。

抓狂般的在网络搜罗,失望呀,全都是要购买的,山长水远,我望洋兴叹。

不想就此罢休,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可以试试图书馆呀,当输入的书名拼音弹出来时,我的心情是何等的亢奋,预订了,但还得等好几天。。。

书名:《1980年代的爱情》
作者:野夫


【摘自0篇章】

我想纪念20世纪--唯一一个美好的年代。那段时光留在每个过来人心底里的,是久禁复苏的浪漫人性和绝美的纯情。

我们那时在初初开禁的阳光下,去学着真诚善良地相爱,去激情燃烧地争夺我们渴望的生活……

最后,那一切,在成长的某个黎明,被辗为尘泥!

如今,在回望的眸中,那曾经存在过的理想和激情,像童话般虚幻而又美丽,像一轮永远无法洇干的泪痕,充满了感伤和怀旧的气息……


几乎没有预约便已走来

四月的芳草正沿河铺开

几乎没有笑过就要离去

任眼泪随河水漫过心怀

几乎不曾相识便开始表白

五月的落花正逐水徘徊

几乎不曾暗示便默然相许

如漫漫长夜点燃一盏灯台

几乎未能吻别便开始等待

六月的晚风吹清露满腮

几乎未能道破便成了隐谜

被岁月在心底深深掩埋

那一个字说了等于没说

那一个字不说如同说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