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无声

只是,我不完全明白神的美意。
正文

尘埃落定

(2016-03-31 20:27:57) 下一个

首先,恭喜这里孩子如愿进到心仪学校的!

我今天没有喜报。

我儿子今天还是挺失望的,虽然昨天他说了不管有没有,It is a begining of the journey, not the end。

前面他拿到Rice的录取,本来申请是因为受到免申请费的邀请,没有想要去,最后却可能去。收到录取后看看,发觉是个小小的大学,每届才900多人,专业齐全,学生/faculty比例才6,我们外州上UVA其实比Rice还贵,但Rice的资源比公立的丰富。另外给对学医有兴趣的同学一个信息,Rice的学生可以直接升Baylor。

也许和许多父母一样,其实我觉得我孩子挺适合大藤的:)))。

我儿子今天第一次表示不满。他说,Afirmative action is too powerful。

最后吐一下槽:上次我说他的那个进了Princeton的黑人和菲律宾人的混血孩子,我搞错了,GPA ranking 不是第4,是第11。当然他确实是黑人里的皎皎者,SAT 2030。ranking在他前的人,SAT都比他高出很多,但是,没有一个进大藤的,白人孩子也不容易,我们这个学校白人多,比他前的孩子,除了我儿子,其他都是白人。看来除非有超强节目,比不过afirmative action。那个孩子以前还一直不承认自己是黑人(他妈妈教的,跟奥巴马的外婆一样),到申请学校的时候说自己是黑人。他是Quest Bridge进去的,妈妈不工作,父亲正常工作,工资大约不高,否则就没有Quest Bridge了。但是,他妈妈如果工作是不是就超过标准了?!他只参加了band,没有参加体育,不做community service,做community service除了父母要花时间送,是不花钱的,他妈妈应该有大把时间送,为什么不做不是问题?我儿子拿到驾照前做了150多小时义工,我要上班还要接送,我容易吗?他现在不做community service将来比我儿子更可能去帮助穷人吗?当年我小孩小,我找工作为了离家近可以照顾小孩,我是改行从temp做起的。从temp做到VP我容易吗?我当年躺倒不干是不是就成赤贫穷人了?各种接送还不影响工作,意味着我其他时间必须高效,我这精神压力他妈妈愿意受吗?不给钱就算了,算我能者多劳,机会不给很不公平。如果进化论工作的话,现今环境是打击我们这种吃苦耐劳的人。

好了吐槽完毕。吐完槽,我其实特别理解川普扇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