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无声

只是,我不完全明白神的美意。
正文

几件舞裙 - 七八年、十几 、二十年前做的。

(2015-07-28 21:34:21) 下一个


第一件真正的舞裙是买的,当时花了大约$2600从英国伦敦的舞衣名家Chrisanne买的。收到的时候,有一点失望。之前虽然按照measuring chart请人仔细量了,收到的裙子虽然不能说绝对不合身,但是却不贴身,更糟的是,舞裙上有很多饰物,蛮重的,不贴身的感觉,跳舞的时候没有安全感。后来我把那件裙子的上身拆了。第一次拆开,几乎怕装不回去了。后来我改了很多,最后比较贴身了。
有了那一次拆裙的经验后,我决定自己做。舞裙很多地方要手工做,每一件要花不少时间精力,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可以说是passionate about it。通常每一件舞裙我会希望达到某个意境,然后一步步完成,整个过程都很投入,完成的时候,有一种完成自我的感觉,甚至有一种挥霍和任性的自我感觉。
曾经我想过辞了工作专门做seamstress。最有冲动的时候,我的舞蹈老师坚决反对。他说如果我成了seamstrss,我需要傲很多夜,而且就永远不能真正享受任何一个舞蹈比赛,因为所有的人,在赛前都会让你赶新衣。最后,我没有,或许是没有勇气。曾经有过遗憾,现在,没有了。我现在还是蛮感恩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的。
下面这些裙子都是我自己穿的。唯独其中一件,我穿了一段时间后,卖了别人,$900。后来好像这个人穿了一段时间后,又以$1100卖给了别人。
我从小并不会跳舞,也没有体育文艺的特长。跳舞,是我此生给自己的最好的一种投资。不仅是健身,而且是一种身心的修养。当你整个身心投入其中的时候,它会给你带来灵感,会使你的生命充满音乐和色彩。近几年好像爱好的人越来越多。
 


下面这条裙子就是$900卖的。变换的颜色是我在水池里染的。就象画水彩画一样,要在动态中操作。
                                               


下面这一件,颜色也是手染的。
 


 

最后的一件,很轻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