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好骨打思凡传奇》

天兵好骨打因为天庭裁军,失意效法仙女,下凡人间,遇到凡间种种奇遇........
正文

《天兵好骨打思凡传奇》5.身份

(2012-09-10 20:38:16) 下一个

5.       身份

明亮宽敞的局长办公室,几明窗净,生意盎然的君子兰,绿色翠竹,在阳光下把庄严肃穆的厅内衬托的格外安宁。办公桌上还插上了一枝鲜红的国旗,对面是摆设着一长,两短,黑色皮沙发,墙上挂满了,奖状,锦旗。

警长打开了门,热情的领着好骨打进来他自己的办公室。他们走到沙发旁边,警长说:“快请坐,我们的大英雄!”他随后叫人给好骨打送来了上好的茶水。他们一边喝茶,一边聊天。

“现在社会上治安形势还很严峻,我们十分需要更多像你那样的群众英雄勇敢的站出来,自觉同恶势力作坚决斗争。今天你在国丰银行所做的一切,就是一个很好的实际行动。我代表全社会的人们,向你表示敬意。你为我们做了很大贡献,树立了英雄榜样。我代表人民警察感谢你。希望你继续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大的帮助。”警长意味深长的说道。

跟着,警长与好骨打进行了深入的长谈,又从好骨打那里了解了很多今天有关国丰银行抢劫事件的许多细节,过后,警长问道:“雷少锋先生,我问你,你是那里人啊?”

“我?我是天上掉下来的人。”好骨打狡猾笑了笑,答道。

“你是天上来的?”

“是呀。”

“哪个天上?”

“遥池近处,离玉帝,皇母娘娘很近。”

“为什么来到这里?”

“云游天下。”

“你是乡下人吧?”

“乡下人?哈,还好吧。”

“别开玩笑了雷少峰先生,你有身份证吗?”

“哦,没有?”

“你来这里多少天了?”

“第一天。”

“确实?”

“绝无半句谎言。”

“你住在那里?”

“昨晚在宾馆。”

“哪家宾馆?”

“哈,记不清了。”

“………”警长无言以对。

警长他陷入了沉默的思索“现在我们的城市有很多很多没有身份从乡下来的非城市合法居留人。这部分人多数来自贫穷落后地区,没有身份证,无家可归;还有一部分是来自其他国家偷越边境而来这里打黑工的人群。”

“面前这个雷少锋刚初来乍到,是不是这些人其中的一种呢?不过,他身上带有这么多白银,肯定不像是乞丐,穷人。看他头上盘髻,身穿古代服装,有点怪异,可能是非法来华经商的外国人。”“然而,今天他的英雄行为有极为重要榜样和教育广大群众的作用,他所作所为足以有资本允许他去获得我们城市的居留权。我们社会应该善待这种特殊人物,以激扬正气。”警长对自己说。

“现在政府正在改变政策,有意愿去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所以,他完全可以率先获得身份证和城市居留权。”警长对自己又说。

警长忽然回过神来,决定,给好骨打一个机会。

“雷先生,你知道没有身份证,是无法在这城市里有合法的居住权的,你知道吗?”

“不知道。”

“但我给你一个一年的我们城市的临时居留证和身份证,你要吗?”

“善哉,善哉!”

“有了合法身份,你可以在我们城市任何地方都可以居住,工作,生活了。等一下我叫我的秘书给你办理。”

警长拿起了电话,电话马上就要通了“喂,你进来一下,领我们的英雄雷少锋同志去办理身份证和暂住证。”

“什么?全国各大新闻媒体闻风而动,都来了?中心电视台也来了?在办公室外面等着要采访我们的英雄?怎么消息来的那么快啊?哈哈英雄事迹不胫而走啊!”警长听着秘书从电话来的报告,惊讶而又高兴地笑了起来。

“雷少锋同志,我本来打算今晚请你吃饭的,看来要落空了。记者要连夜采访你,你很难脱身啊。”警长满脸遗憾转过身对好骨打说。

“我想我今天办好身份以后,还是先去租套房子,找个安身处,住下来为好。”好骨打说。

“不要忙嘛,我叫秘书安排个招待所房间,让你今晚先住在那里吧。”

“善哉。善哉。”

这时候,秘书敲了敲门,然后进来了,他感到非常荣幸的带好骨打去办手续。

“雷少锋同志,后会有期。”警长不舍的说。

好骨打从沙发站起来,深情地抱拳作揖“谢过了。”然后跟秘书一起离开了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