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好骨打思凡传奇》

天兵好骨打因为天庭裁军,失意效法仙女,下凡人间,遇到凡间种种奇遇........
正文

《天兵好骨打思凡传奇》2.思凡

(2012-09-09 22:28:07) 下一个

2.    思凡

咣,咣咣…….”一阵阵重锤敲打的锣釟声音响撤云天。大规模天兵裁军就要开始。

但见厚重的浮云蔽日,几束昏暗的阳光无力地透射在巍峨的天宫屋顶。南天门阶下,天兵军营里旌旗招展,一顶巨大的灰色军营帐前,排满了密密麻麻,人头涌涌的裁军长队,天兵天将早已接到上峰通告,得知天庭要裁剪天兵,因而早已军心涣散,人心惶惶,十分无奈。他们正等着领到天庭发放的盘缠,好去解甲回老家安生。

 “玉帝有旨,退役的天兵可得银子五百两,金五两;天将可得银子五千两,金五十两!一个浑身铠甲的军前校尉大声高喊大家排队,不要拥挤,盘缠一定会发到!

谢主隆恩。参差不齐的应喏声,显得稀稀拉拉的。

发放正式开始。

此时,将校唱喏名字,发放银子与天兵天将吵吵嚷嚷不时叫骂的声音交织一起,此起彼伏。场面有点混乱,人人情绪压抑难有生气。

有天兵骂道:布天罗地网,擒魔降妖,流血流汗的时候,就记得要我等去冲锋陷阵!而时今天下太平了,就想要一脚把我等踢开,凭什么良心啊?

有人又接口骂道:这点盘缠够何用度?卖命的钱还不如打工的钱多,岂有此理!

众人皆骂日:混账透顶!但是他们又十分无奈,只有认命,垂头丧气的排队领取盘缠。

天庭开始发放的盘缠了,监督发放的官员唱名吆喝。发放过程顺利,随后一个个天兵天将拿到应得的佣金。

下一个,好骨打!军营帐内传出官员吆喝唱名声音。

在!

只见一个眼测有一米九好几的高大身材,目光深邃,皮肤光润,肌肉匀称发达,四肢健硕勇武,又长得青春俊美得像雕像的标准的天兵,忽然展现眼前。他身上像永远有一股使不完劲。其时他却迈开沉重的步伐向领银子处走来。但见他刚毅英武的脸庞口唇紧闭,双眉紧锁,面色凝重,逼人的眼光中流露出一丝无奈,懊丧和惆怅。

这是五百两银子和五两金子,是给你回家的盘缠,希望你感恩玉帝。发钱官毫无表情地说。

好骨打无精打采的走向前,伸出他那力拔千斤的左手,拿回了五百两银子和金子,看了看,懒得搭理,签了字画了押,然后迈开长腿,头也不回,匆匆地离开了南天门。其时,好骨打和其他天兵天将都是舍不得离开天庭的。

好骨打边走边沉思,我自己炼得一身上天遁地的好功夫,兼有旁人难察的隐身术,还比其他天兵多得了八种变化。我虽不及托塔天王的天兵先锋将哪吒三太子那样有三头六臂,脚蹬风火轮,有七十二般变化般神通广大,但我也是一个天兵悍卒。我上天能张天罗,下地能布地网。想当年神通广大大闹天宫的孙猴子,被二郎神追杀,他想从我那里突围逃遁,我部众天兵用神盾硬顶,然后我使出三昧逆火长枪,对着孙悟空的腹部奋力一刺,的一声,使他倒退了几步,硬是把他挑入空中,挡了回去,当年孙悟空眉头紧皱,十分无奈,未能逃出天罗地网,束手就擒。为此四大天王夸奖我,为我报了功,受了奖。其后又被二十八星宿帐前的少将军提拔。使我从伍夫长,提升为什夫长,何等威风啊。当时感到我的前途无量。

咳,只可惜今裁军人数太多,我好骨打难逃厄运,也在裁军之列。他心中叹息,想想就快要被提升为百夫长了,正满怀壮志等着去除妖降魔,报效天庭,现在却一下成了无用被裁之人,空有一身功夫,心有不甘。

这时候,好骨打看着很多很多的天兵天将被裁军后垂头丧气,正在无奈地七嘴八舌盘算着他们自己的将来。

有天兵说我回去就在家后山去种仙桃,种出比蟠桃会还要好的仙桃。

我回去去仙山打柴,采药

我回去打猎

我回去做买卖

我回去云游四海

好骨打不由自主地也为自己的前途忧虑,日后如何打发,毫无着落。天涯之大,无处安身,根本就无家可归,…….。我与孙悟空一样无父无母。他是石头崩出来,我可是金刚陨石在苍穹黑洞开天辟地大爆炸时爆出来的金刚砂,当时,万千碎片却爆出了一千多个婴儿,我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婴儿天可怜见,被五方揭谛收养。一千多孩子逐渐长大,自然成了天兵。虽然如父如师的五方揭谛神通功夫不是顶级的,但好歹也是有名的天将,成长过程中我也跟他们学的一些本事,能有八般变化,我还跟风神学会了腾云驾雾,跟雷神学会了隐身术。

他思忖着对自己说,难道我这身本领真的没有立身之地?我真的就要结束生命?我不甘心。不焦急,常言道,天无绝人之路,苍穹何其之大,机会一定还有的。尽管天上仙届无处留,也许地上俗世凡间有活路?

他陷入沉思。

忽然,好骨打紧锁的眉头,突然开朗,兴奋的跳起来,用那孔武有力的右手拍打自己的脑袋,大嚷,啊哈!对,对,对对对,有了!我怎么就没有想起来呢,我那天届同乡七仙女不是曾经下凡了吗,其中一个她不就是跟一个叫董永的凡人成了家,而且在凡间过的好好的吗?听说现在他们过着男耕女织无忧无虑的生活,那是多么幸福令人向往啊。

他自言自语地说,想想也是,人家七仙女都敢下凡,我一个堂堂天兵就不敢下凡?真是笑话,岂有此理,我要豁出去了,我也一定要到凡间走一趟才不枉为仙啊。

他掐着手指算了算,沉吟道,这天上一日,地下可一年呵。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在天上已经过了四年半了,算来凡间已有两千多年了,不知凡间情形会如何呵?听说原东土大唐变化很大,高楼大厦建了不少,还有很多天界没有的高速公路,水利大坝高峡平湖,造福人间,更有无线电话,电脑信息真是神奇,都快要超过仙界了。说起这些比起那天宫的琼楼玉阁,更有意思。听说凡人们还搞了不知叫什么的俗世奥运会和世博会,花样百出,十分精彩,何不去就此去看看。说不定在凡间还能够找安身立命去处啊。我既然已步出了南天门,再也回不要回去天庭了,此处没什么可惜,留恋和牵挂的了,何不就此下凡,云游四海?

好骨打心情勃然开朗痛快地说:既然我意已决,应义无反顾,说走就走,大叫了一声好,我去也!。只见他两个力大无穷的双腿向前一蹬,噗的一声,纵身一跃,坠入云端,竟直飞向了凡间。他腾云驾雾,风驰电掣,两耳呼啸,像陨石流星般极速穿越了银河。土星,木星,金星,水星,火星,依次在他身后掠过。过了月亮后,好骨打感到美丽的神州大地快到了,心里不觉流出一丝快慰。

好骨打拨转云头,他两眼盯着前方,放慢了飞行速度,让身体在空中自由滑翔。忽然,一束束强烈的激光从地面上射入他的眼睛,他觉得一阵眩晕,定睛一看原来是城市地面直射天穹的激光灯所为。他转头向着激光束飞去。越来越近了,渐渐的一个东方特大城市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很兴奋莫名,差点叫出声!他看清楚了眼前的一切,无数的摩天大楼林立,到处灯火通明,一条条街道上巨大的霓虹灯不停地闪烁,地面上一束束强烈的激光射入向夜空,灿烂辉煌。突然,的横穿这个城市的一条蜿蜒温顺如金河玉带般的河流,渐渐清晰呈现眼前。一艘艘配有各色彩灯的装载很多游客的巨大轮船如织地穿梭荡漾在河面上。灯光在河中央倒影下,流光溢彩,使城市显得格外妩媚妖娆。

好骨打就要与这个城市直接亲吻接触了。他兴奋的仔细的端详住美丽的城市。他俯视看到河的东岸,屹立着一座灯火通明,造型别致,高耸入云的明珠塔,直指夜空。围绕着金灿灿的明珠塔,他腾空身体,让自己像鲲鹏一样滑翔。他迫不及待的要降落在灿烂的明珠塔上,他轻轻稍拍打一下他的双臂就顷刻飞到了明珠塔跟前。

他轻盈地伸出一只脚掌,金鸡独立,稳稳的定立在那高高耸立的塔尖上。他贪婪的睁大眼睛极目环视着这灯火阑珊错落有致的不夜城,心里忖道,真美啊,天上的夜色也不过如此啊。

他情不自禁大声叹日:人间,我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