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好骨打思凡传奇》

天兵好骨打因为天庭裁军,失意效法仙女,下凡人间,遇到凡间种种奇遇........
正文

《天兵好骨打思凡传奇》12.盲女

(2012-09-15 08:55:48) 下一个

12.       盲女

“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呀?”出了饭店门以后好骨打问那小男孩。

“阿不都。”

“家里有多远?”

“不远,得走路两个小时吧。”

“那我们坐出租车去你家吧。”

“我们这个城市没有出租车。不过嘛,可以租马车或者驴车。”

“哦,那我们租个马车吧。”好骨打扬手在街上闹市中招来一辆老马车。

驾车人是一个满脸皱纹更有一缕长长的白色胡子的慈祥老头,问道:“先生,你们要去哪里呀?”

“城郊的白杨村。”阿不都马上接口说。

“知道了,好吧。你们上车吧,坐稳了。”于是他举手扬鞭。“啪”的一声。马跑起来了。可是这马像跟那个老头那么老似的,在一高一低的黄土地马路上走起路来慢腾腾的。

虽然马车跑的很慢,迎着夏日的凉风,一长片的绿色柳荫,配上蓝天上飞着一行大雁,感觉天上白白的浮云总是跟着马车走,更使好骨打心情大好,悠然自在。他舒坦的放眼欣赏着这片沙漠绿洲的美景,只见那红澄澄的葡萄架果实累累,金灿灿的哈密瓜曼藤诱人,好一派丰收的景象,甚是喜人。

“叔叔,”阿不都眨了眨大眼睛认真的提醒好骨打说,“我要提醒你一下,当我们到家了的时候,千万不要做声,这样会打断我姐姐的创作。因为她正在全神贯注的创作啊。”

“是吗?好的。”好骨打笑着答应说。

“我们到了家以后,我就会弹起我的冬不拉。她听到了冬不拉就知道我回来了。因为每次她听到我的冬不拉,她就心里很高兴,创作起来就很有激情。她总是愿意我以这个方式来告诉她我回来了的。”阿不都一本正经的说。

“哦,真有趣。小小年纪你也会弹冬不拉,弹得好吗?”

“还不错吧,因为我爸爸在这里是个很有名的冬不拉弹唱歌手,从小他整天教我的。”阿不都说。

“哈哈哈,你们一家都是艺术家啊。真了不起。”好骨打说。

“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我爸爸近来病的不轻,都瘫痪起不来了。”说到这阿不都黯然伤神,眼泪都快要下来了。

“是吗,看医生了吗?”

“这里附近的医生和医院都看过了,我们的钱都花光了,但是他的病还是没有好,而且越来越严重。”

“你妈妈呢?”

“我出生以后不久我妈妈就去世了。”阿不都说。

“那么,姐姐呢,也辍学了?”

“是的。”

“她年龄多大呢?”

“比我大五年。”

“哦…….,那现在家里靠谁支撑呀?”

“是我姐姐啊,她可是顶梁柱挑起了家里的所有重担。我们一家全靠她一个人织壁毯去卖钱来维持了。我也不能上学了,离开了学校。因为我得天天把她编织的壁毯,要拿去集市上卖来帮补家里。”阿不都满脸惆怅补充说。

“哎,真难为你姐姐和你们一家了。”好骨打听了以后,心里一紧很是感动,这姑娘小小年纪,肩膀却承担着那么大的生活压力,更是十分佩服这个小姐姐。哈,这小姑娘,她那么能耐,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呢?好骨打心里嘀咕。

白杨村到了。“我的家就在白杨树下,我们到了。”阿不都说。

于是他们下了车。

“老大爷,谢谢您。”好骨打付了车钱,挥挥手说了声“再见。”

“好运,再见。”白胡子老大爷说完就扬鞭驱马离开了白杨村。

随后,好骨打跟着阿不都走进了他的家。

这是个典型的西域农村土房子,门外两棵高大的白杨树。入内一看,除了一些简单的家具,不能说是家徒四壁,但是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是房子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温馨可居。

房间里的床上躺着一个中年面目痴呆,满脸胡茬,头发蓬乱瘫痪的男子,他正在熟睡。他大概就是阿不都的爸爸了。

这时,阿不都从墙上轻轻地拿起他心爱的冬不拉,手指轻轻的一拨,弹了起来。优美的冬不拉悠扬而响,聪明的阿不都对着好骨打俏皮的眨了眨他的大眼睛,然后用他清脆明亮的童音唱起了一曲优美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你的眉毛细又长啊,好比天上的弯月亮……。”

好骨打侧耳倾听,觉得十分独特,丝丝入扣,悦耳动听。阿不都以此一来用特有的方式欢迎好骨打,二来用音乐告诉家人他回来了。

顺着阳光,好骨打的眼光移动,他看到另外一个房子里坐着一个少女的背影,她也正在竖起耳朵聆听着冬不拉动人的旋律,同时专注的用她纤长灵巧的手指上下穿梳编织着一幅正吊起来精美的壁毯。彩色的麻线在她的双手上下翻飞,左右复转,像似美丽的织女下凡。

好骨打猜她大概就是阿不都的姐姐了。阳光照着姐姐修长的背面,她像活脱脱的一尊雕塑。从好骨打的模特职业眼光来看,她的四肢,关节,身材是十分适合当个出色的模特的。

冬不拉停下来了,好骨打情不自禁的鼓起掌了,“太好听了,太好听了。你的本事真不小啊,阿不都,谢谢了。”

大概是好骨打的声音惊动了姐姐。

“阿不都!”房间里传来了姐姐委婉动人的声音“你回来了?”

“是的姐姐,我回来了”他拉着好骨打走进了壁毯工作室。“我还带来了一个客人,今天是他出了高价买了我们的壁毯。他怀疑是不是你亲自编织的壁毯,所以是要来证实这到底是不是你的作品的。”

好骨打得以进了门走向前,跟姐姐碰了面,这才得以近距离的看清这姑娘在没有任何脂粉打扮的面目。他十分吃惊,他是见过世面的天界神人,见过仙女,见过一流的女模特。但是他觉得与仙女,模特相比,她长得比她们还要美丽。厚厚的褐色长发露出了精致鲜明轮廓的西域女子特有的白皙红润的面容,高高的鼻梁下嵌着一个西域女子青翠欲滴红红的小嘴。

她身穿红底白花丝质西域长袍,脚穿黑色皮制长靴,亭亭玉立缓缓的站了起来,羞涩的笑了笑表示欢迎。好骨打连忙上前答谢。

“我叫雷少锋,是来自东洲市环宇模特有限公司的模特,很高兴认识您。”他连忙从口袋了掏出了自己的名片,双手递给姑娘。

姑娘像雕塑一样在原地动也没动,没有一点反应。

“这是我的名片。”好骨打恭敬的再伸出手提醒姑娘。

“啊呀,雷先生!很抱歉,我忘了告诉你,我姐姐的眼睛是看不见任何东西的。”阿不都难为情的说“还是让我代替她收下吧。”

“啊?!原来她是个看不见东西的盲女!”震惊,错愕。好骨打把眼睛睁的大大的。

太不可思议了,她这样重大生理缺陷居然还能有这么高超的艺术能力,真是神了。更不可想象的是,她还能凭着她这小小的肩膀,却居然撑起了这么一个十分艰难的家。他被面前的这个美丽动人而又柔弱的小姑娘的坚强的毅力和创造力震撼的不知所措。不会流眼泪的好骨打感动的心里直流眼泪。他心里说,我这个堂堂的大英雄,却真的不如她啊。

别看她现在还能撑起千斤重担,像是很能干。但是如果现在再稍微添一点点力,她很可能就会立刻垮下来的啊。他们一家确实需要及时帮助啊。我要是不出手相助她们一家,天地不容,实为不耻啊。该出手时就出手,英雄本色。从这一刻起他就暗下决心,发誓尽一切能力一定要好好帮助她们一家,渡过难关。

“雷先生,您请坐。”姑娘的嗓音委婉动听。

阿不都搬来了椅子,还端来了一小碗香浓放了糖的羊奶热茶。

“谢谢你,阿不都,”好骨打然后转过头对姐姐说“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丹古丽。”姑娘害羞低头双手拧着头发辫子轻轻的说。

“你的壁毯图案这么精美,色彩鲜艳生动漂亮,是怎样编织的?”好骨打好奇的问道。她纳闷,盲人怎么能够分辨色彩呢。

“根据工序,我会事先让阿不都把麻条和羊毛混在一起后,分开放到红绿黄白黑蓝紫不同颜色的缸里浸泡,晒后,晾干,搓成麻线,再用卷筒卷起来,然后,再严格按照红绿黄白黑蓝紫顺序排放,所以根据不同的创作需要,我做到心中有数,分开颜色,因而懂得如何运用不同的颜色,去一根一根的把麻线按需要编织上壁毯里,并且挞实绷紧,从而达到色彩斑斓的视觉艺术效果。”丹古丽一个像资深的艺术家,了如指掌,侃侃而谈。

“比如说,现在我正在编织的这个作品的画面里是以大海为背景,我就用蓝线,”她的纤手轻轻拉着蓝线线筒说“白帆我用的是白色线,船体我用的是褐色线。”

好骨打大骇,没想到她那一对纤细的小手,却能够创作出世界水平的作品,她真是个心明眼亮的大才女啊。令人钦佩。

“你正在完成的是什么作品呢?”

“我正在细心编织着一个阿拉伯著名的【天方夜谭】小说里辛巴德七次航海历险的故事。打算总共用七张壁毯分次完成。这是其中之一。”

“啊呀,你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本领,真是了不起啊,这么好的手艺是从那里学来的呢?”好骨打一边问,一边轻轻摸着看着那质地细密的手工非常精美的壁毯,细心的欣赏着,它的技艺精湛,构图新颖,色彩独特,想象力丰富,叹为观止。心想,即使这七张壁毯不是价值连城,但也是绝对有永久收藏价值不可多得的原生态手工作品。

“不瞒你说,我的师傅是有很高很深厚的阿拉伯和波斯文化和艺术造诣的老人,他来自西域,我从小就跟他学习了好多年他那炉火纯青编织壁毯的技术。可是他离开我们已经有两年多了。不幸的是从遥远的沙漠传来了他死于西域里的战火,十分令人痛惜啊。”丹古丽露出了哀伤的神色。

“是啊,一代宗师,令人敬仰。”好骨打心有所思神往着未曾谋面的大师,心里不能平静。

“丹古丽,在我看来,你的作品已经是第一流的了,甚至可以说可能追上了你师傅他的水平了,不可多得哦。请你相信我,你的作品只要做好宣传,一定能够深入人心,广受欢迎的。以后我一定想办法帮你们一家打开市场。这样才能让阿不都尽快重新上学,不要再那么辛苦的走出去城里销售壁毯了。”好骨打真诚的说。

“我们相信你,雷先生。”阿不都连忙说。

“爸爸得了什么病呀?”好骨打关心的问道。

“唉,这里所有的医生都说不准,多数诊断为脑中风瘫痪,吃了很多药独不见好转。看着他一天一天的加重,现在都卧床不起了,我们心里很难过,很着急。”她伤心的流下来眼泪。

“为什么不送他去城里看医生呢?”好骨打同情的说。

“真难啊,我三岁得了一场热病,从此我的眼睛就再也看不见东西了。妈妈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我实在是没办法陪我爸爸去城里看病。呜….”丹古丽很难过。

好骨打低头想了想接着说“丹古丽,不要难过。你看这样好不好。我认为你爸爸在这里的条件是再也不可能找到治好病的地方了,我想我们应该到大城市去试一试找医生看病,哪里的医生见多识广,医疗设备又先进,对你爸爸的病一定很有帮助的,这样治愈机会就会更大。你说呢?”好骨打真诚的说。

“唉,雷先生其实这个我也已经想过了。但是,我的行动不方便,加上我弟弟阿不都年龄还小,到了大城市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样去看医生。另外,虽然我们也正在积极挣钱为爸爸治病,可是我挣的钱还不够,所以不敢出远门。”丹古丽担忧的说。

“丹古丽,你放心好了。我有能力愿意从经济和生活上尽一切能力去帮助你的爸爸看好病。”好骨打接着说“请相信我,我不单答应你在东洲市帮你爸爸找到好医院好医生看病,而且答应帮助你找到一份很好工作,因此会极大的改善你的经济收入的。另外我还要答应帮助你弟弟进很好的学校读书。让你们一家生活的很好。”

其实,好骨打已经认定她是一个极其好的模特材料。他相信他一定能够说服萝拉吸收丹古丽加盟模特公司的,如果成功,从而会大大增加她们家庭收入的,这样可以使他们一家彻底的脱贫。而且,丹古丽她是能够为公司提高业绩,真是两全其美啊。

“真的吗?”丹古丽小心的露出了一丝难得的欢心笑容。

“我对天发誓,这一定能够实现。”好骨打信誓旦旦的说。

“姐姐,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不要轻易错过啊。为了爸爸的病,我们要试一试啦。”阿不都兴奋的说。

“唉,我爸爸现在的状况也没办法作主,我们姐弟也没有什么好办法,那么我看也只能够这样做了,碰碰运气,希望爸爸能够早日康复吧。”丹古丽也只好下决心了。

“我们尽早出发吧。”好骨打高兴的说。

“好吧,明天我们就雇个马车载着我们一家去火车站,跟着你进城,好吗?”丹古丽态度认真的说。

“很好。事不宜迟,早作准备。”好骨打转身拿起手机给东洲市的一个中介公司打电话,要中介帮忙就在好骨打所住的公寓房间隔壁,再租一套房子好让丹古丽她们一家住在一起。

一切安排妥当。第二天,好骨打领着丹古丽一家离开了白杨村去东洲市去为她的爸爸看病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