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曾回首(搬运贴)

(2012-08-31 17:17:26) 下一个

"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fals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前些天看到梦圆在贴里感叹,以前上载到城里的歌有永久消逝的可能。我这听歌的都感觉非常郁闷和失落,可以想象歌手们的苦恼!

我喜欢唱坛的歌,不是因为声音/演绎/制作的完美。完美有什么好?The perfect is the enemy of the good. 好的歌有个性,有心情,有独到的音色和韵味。唱坛的好歌很多很多。。。

闷坐之余,重听下载到硬盘里的少数唱坛作品,那种初听的感动还在,那些熟悉的ID们的声音形象和文字贴中显现的气质风采并未在记忆里消逝。这里斗胆搬运重贴几首,与唱坛新老网友们共享。如有不当之处,请多包涵。


fanfanchong----海阔天空




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觉。。。。。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哪)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

游泳的雨----大地



2009年12月翻唱。月儿岛重发了一回,之后我重听了很多回,非常喜欢。唱法很男性化,略去了一些细节而突出强劲的一面,在背后支撑的是绝佳的音色和强大的气息。好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当然Beyond的词曲都很强大。这首中的,“回望昨日在异乡那门前 唏嘘的感慨一年年 但日落日出永没变迁 这刻再望着父亲笑容时 竟不知不觉地无言 让日落暮色渗满泪眼”,催人泪下。与这种苍凉感慨的男性化情绪相应,作曲放弃了繁复的旋律,多采用铿锵的打击节奏,与古人击缶而歌直抒胸臆的情境相似。

**************************************

愁愁----无条件为你



愁愁是歌星,是大腕,翻唱到了as if she owned the song的地步。就是说,第一,她的翻唱音准,节奏,层次没问题;第二,唱得圆满,powerful。第三,充分发挥个人的独到之处,媲美原唱而有原唱替代不了的精彩。第一就忽略不说了。第二项从开头先声夺人的哼唱以及后来强度足足的“嗒嗒。。”以及后来的无词句就体现得很分明。“我的灵魂如此沸腾。。。无条件越爱就越深。。。。”等部分唱得大气张扬饱和,更像林忆莲而非梁静茹。与这首歌词意感情都很外露而强烈的特点对应,她主要使用大口型,唱得淋漓尽致。作为第三项的一个例子,那一句“有一天坏的可能”则是独一无二愁愁专有的,很神很妙,感性难以言传。

***************************************

童颜无忌(a.k.a. 童小梨)----童年



可惜没有她唱的《那些花儿》和Simple Love

***************************************

菱角/小快 (a.k.a. 老快;Thequick)----为你而活



劳动节大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