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上的灯火

象高楼上的灯火明明灭灭地为对方照亮
正文

女儿开学啦

(2012-09-25 12:59:41) 下一个
这两天是女儿的大日子。昨天第一次去游泳课,虽说她小时候我就带她去上过课,可毕竟是亲子共泳,真正独自上课这还是第一次。原以为她会哭闹,没想到她却是出奇的乖巧,教练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中间还主动要求上了一次厕所。结束后高高兴兴地跟我说还要再去。女儿啊,你真让我惊喜! 今天是女儿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这孩子出生后就没离开过我,真担心她适应不了。所以早几天就开始教育她:幼儿园是小朋友玩儿的地方,妈妈不能待在里面,妈妈不在的时候不要害怕,因为妈妈很快就会回来接她回家,她可以和老师,小朋友玩。上厕所要早点说,不能憋到最后(这点还是儿子提出来的,因为女儿有两次不良纪录,贪玩不肯如厕,最后尿湿在身上)。吃饭要坐好,不能蹿上蹿下。女儿很懂事地重复我不哭,我不闹... 半上午的时候带着女儿来到幼儿园,一进去女儿就兴奋地要玩这玩那,很快找到她以前就认识的小朋友到一边忙活去了。我离开的时候只顾上跟我挥了挥手,就又去玩了。两小时后去接她的时候也表现冷静,丝毫感觉不出离别的伤痛。倒是我想到她从今天开始就要慢慢放飞自己的翅膀,离我会越来越远,心里有万分的不舍,不禁落泪。 我的心肝小宝贝,你准备好起飞了嘛?妈妈会一直守护你,陪伴你,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