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新加坡的美食

(2014-02-03 17:29:39) 下一个
     来新加坡14年了, 总是听说这里是个美食天堂。 入乡随俗, 为了融入这个社会, 我一直强迫自己去吃本地美食。什么箩卜糕, 炒果条, 啦沙,等等。

    工作时午餐时间到了, 我的新加坡同事们激动的一起相约,“走! 我们去吃!” 那激动劲儿,好像垂涎欲滴似的。我也一起去凑凑热闹,原来是每人去吃一碗炒果条, 黑黑的腥腥的,据说是味道很鲜美。为了融入这个社会,我吃!

   啦沙我也是经常的来一碗,尽量的让自己习惯这个美食。那个什么叫若加的,什么黄瓜,菠萝,花生粉,糖浆等等混在一起的,我总是去吃,告诉自己要习惯。

   只要是被称为本地美食的,我都去吃,要融入这个社会,吃当然要排在第一位。

   吃来吃去,只有那个印度煎饼我是真爱吃。 韩国餐我也是从不排斥。 日本餐有时吃吃。

   我坚持强迫自己吃本地的“美食”到了今年, 彻底崩溃了, 上半年的一天,全家一起去吃,我仍然去叫了一盘炒果条,打开自己所有的味觉器官告诉自己这是个美食,好吃!吃着吃着,怎么感觉那生贝像臭脚丫子似的,腥臭难咽的,我告诉我老公,我放弃了这个美食。从此我就放弃了。一道一道的美食终于被我彻底丢弃了。
 

   我不要我的味觉器官再受苦了。新加坡的美食,再见了!  

   时常我自己整几个小菜,或炖个汤,再来一盘自己腌的韩国泡菜,配上一壶铁观音,自己也美孜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