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一个简单易行的保健方法 (by 水宁)

(2012-09-30 17:41:38) 下一个
老公对着镜子照见自己的头发开始变黑,大概是七月底的时候。五年前老公的头发已经开始发白,也许因为白色更加明显,后来看起来头发总是灰灰的样子。在该同志“头发变黑”的自我鉴定出台以后,我只是出于礼貌谨慎表示支持,多少认为这出于心理作用。后来这两个月,经过在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下对他的脑袋的反复查看,结论十分喜人:除了前额额角发白,两鬓黑白间杂之外,其它部位已经基本变黑。另有一个旁证:一个不知就里的朋友问他,最近是不是染过头发。当然这些都是目测结果,没有黑白发对比的科学数据。兴奋之余,俺俩花了点心思找原因。虽然老公一向是我的保健新法试验田,但排除了各种即兴尝试,坚持得比较长的只有一项。因此,大着胆子上来吆喝一声。去年回国,几个朋友给我推荐《求医不如求己》,从此这书就成了我的健康宝典。今天想要推荐的方法,原方就出自该书。本来是一个美容秘方,作者说来自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实际上四十多的美丽女士” 。这番介绍立刻打动了我,虽然知道得晚了点,但怀着将来六十多岁看起来像四十多岁的美好愿望,从去年年底开始试用。至于那方法是什么,一句话大家就都明白了:杂粮粥。啰嗦半天,只为引起重视。原方叫“五色粥”,用绿豆,黑豆,黄豆,红豆,紫米这五种豆类杂粮熬成粥,每天吃。在此基础上,我又发挥了一下,加上了白豆,鹰嘴豆,大麦米,黑糯米,枸杞,百合,桂圆等等(为了浓稠,会稍加一点白米),每晚放到慢烧锅里熬,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吃。难得这杂米粥一家大小都能接受,老公尤其喜欢,所以大半年来全家早餐都以此为主。当然也不曾料到效果如此显著。十分遗憾把这方法分享给周围的朋友时,居然没有一家采纳,因为听起来似乎十分复杂。其实操作方法相当简单,我只是把各种杂粮买来,掺在一起,每天用一杯。试一试,或许您也会有意外惊喜。为强化推广效果,特附照片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