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儿

虽然燕雀不知鸿鹄之志.但雀儿也有自己的小小愿望,小小烦恼,小小心事. 所以先在此安个家.
正文

工作面试

(2021-10-26 23:04:48) 下一个

今天公司招会计助理,因为华人踏实肯干又不会讨价还价,老板在招人时是偏爱华人的,特地在华人世界登了华语广告,当然老板也知道看华语广告的,大多英语不灵光,这样也可以做的长久,老板有老板的考量,在此不浪费笔墨厚费,下面说重点。

虽然是华语广告,今天来了个优雅文静的女士,名字和姓都是道地的英文,老板看上去很期待,很开心的打过招呼后进入正题,老板中文不灵光,面试自然是英文的,千篇一律的第一个问题,

老板: 请你先介绍一下你自己。

女士微笑着说: 都在我的简历上了,我的面试经验不多,不知道怎么说。

老板: 那你就把你简历上的说说

女士仍然微笑着,哦,,,,,。

那样子明显的,你不会看吗,还要我从何说起?  我在旁边看着好奇她来干什么。好吧,既然你不说,为了打破僵局,问吧,因为她的简历很明显除了做过代购,就是目前刚做了5个月的包装,只是身为华人没有在华生活过的老板,很明显没明白过来,加上目前人才市场似乎很紧缺,就有了这次的面试。

结果照着简历问,也不知道是不会用英文讲还是不想讲,问什么都吞吞吐吐,除了发现老板会讲中文时,眼睛里有欣喜,说了一句你会说中文啊,你英语那么好,我以为你不会中文。然后再问她说出来找工作是因为是会计专业,简历上有写来美(快20年了)后在城市大学学了会计,简历上写的除大片代购外, 还有做family business, 但是请她介绍一下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说是学会计的,一问三不知,经验没有, 说会用Microsoft 办公软件,一问excel 上还是啥也不说,最后说了一句,在中国的系统和这里不一样,没什么可说, 好吧,技能也问不出来,聊聊家常里短吧,很明显老板想找个话题了解一下她的语言能力,毕竟不带一点中文味道的姓氏名称,结果似乎也是无可奉告。我加问了一句,你在中国有读过大学吗,"yes, o, a....", 好吧,中文问,"你读了哪个大学", "喔,广西,嗯嗯嗯嗯, ,,"。老板一看,就直接问,你的姓也是英文,你嫁了个老外吗,结果也是,嗯,,,啊,,,。不要说面试,就是聊天似乎任何话题也聊不起来。

哎,我的大姐呀,那你来面试干嘛,还是偷偷从包装车间跑出来面试的,缘何为难自己呢?

我家女儿疫情前刚大学毕业,在一个律所做了一年,上周刚换的第二份工作,final interview 是三个面试官就问了一个问题,这次面试你准备了多久,准备了什么问题,女儿很不好意思的说,好吧,我查了你们的网站,查了通常面试会问的问题,我有5页纸的问题,有的是等着回答的,有的是准备问面试官的,面试官笑成一团说,好吧我们就谈谈你准备的问题,我们很欣赏你的用心,我们就要你了,直接就谈了薪资和上班时间,女儿很满意的一家律所。

两相比较,我实在诧异这位美女大姐,您的定位在哪里,您以为您是谁呢?连自己的简历都说不出来,就来面试啦,o(︶︿︶)o,哀服了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这位大姐的勇气可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