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

所见所闻 心灵感悟
正文

春节感悟 - 女人的魅力

(2013-02-20 13:45:57) 下一个

春节感悟 - 女人的魅力

 

大年三十是周末,正好不用上班,便带着精致的年糕,像往年一样去朋友家小聚。

 

主人的饭桌长长的,还是那样摆放 ; 饭桌一边是居家女士,另一边则是各路男宾。

 

坐在我正对面的是一位带着 10 岁女儿的女士,她的女儿和主人的小女儿同龄,一直在钢琴周边玩耍,可谁也不去弹。虽然我们每年过年都见,可我始终记不住她的名字。

 

女人魅力的话题不知是怎样开始的,只记得是在喝过两杯醒过的红酒以后。我对面的这位女士说话语速很快,几乎是滔滔不绝,使我很难插嘴,只能点头附和。不过,她也心明眼亮,看出我对这个话题饶有兴趣。

 

她是在说她的一个大学同学,也是她的闺蜜,说她柳叶弯眉,人长得普通,眉毛淡得只有一丝轮廓;而且,眼睛也不大,只是牙齿比较整齐。她说她五官哪个部位单看都不出色,可组合到一块,便特别有女人味,招男人追。

 

我一边听她描述,心中一边勾勒这样的女子; 渐渐,一个完整的形象脱颖而出。那淡妆窈窕,妩媚大气,脸上总是绽开微笑的女子,不正像我的佳人吗?

 

饭后,我端着水果羹,坐在沙发里,一边品味着清凉甜美,一边回想着我心中的女人。其实,即使没有人提起,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不免回味我们在一起时的温馨: 别人叫早,都是推一推,叫一叫,而她则是用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抚摸我浓密的眉毛……

 

聚会结束,我开车回家,街上静悄悄的,没有人,也没有鞭炮声。一年走一次这条街,感觉还是蛮特别的。

 

这时,我又想起餐桌上那位女士的一句话: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追她。霎时,我顿悟,女人眼里的女人远比男人眼中的女人入木三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