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德国看病记-牙医

(2012-07-04 23:52:15) 下一个
德国看病记-牙医一日小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Xiaowei 一大早便来到图书馆占位置。运气不错,占到一个单独的自习室,里面拼了一个四个桌子。懒起的我第二 个到达,因为不想坐到电脑背后,怕辐射。便是和Xiaowei 坐一边,一开门便能看到我俩。上完课的小兔 第三个进来,打开门 便问我一句,今天是否化妆了? 我楞了,直接说道 : ’没有呀,是昨晚化的没卸掉完!‘敢情是 李化妆师的技术太好了?过一会儿,Yina 从家里过来,风风火火地冲进自习室,小兔说 ‘你来得甚好,可以打一桌麻将了!’ 谁知道 Yina开口就问我 ‘是否化妆? 还是烟熏妆吧!’我无语,变复读机,又说一遍 :没有呀,是昨晚花的没卸掉完!’ 全场石化! 自从去年遇到了德国的蒙古大夫,补牙后 疼了大半年,今年接受新的家庭医生的推荐,换了一个牙医。第一次在那儿看病,便对Beyer医生的专业和友好留下 明晰印象。 经过分析,我需要接受 Wurzelbehandlung。除了公立保险报销的部分,自己还需要掏一部分的钱。医生认真地给我解释了治疗的方法,难度,以及费用问题。 在等待下一个预约的时间,我在家收到了开销报表。约好的14点钟,我提前了5分钟到,报上名字,交上签上字的报表给医生助理,马上有一个助理女医生领我到治疗室。路过一个开着门的治疗室,正好看到Beyer医生在里面给一个患者做治疗,心里疑问,以为诊所弄错了,把我安排给诊所的另外一个牙医。脱下外套,放下包,助理女医生已经帮我把椅子铺好,我躺上去,她便熟练地把粉色的纸巾把我的上身给盖住,调整座椅,头往下倾斜。 看了下表14点,Beyer 医生开门进来,跟我握手问好,简单交代了下 治疗方法,并询问我是否已经懂得,便是坐在我右边,戴上口罩和手套,打开挂在头上的探照灯,开始工作。张口便是两针, 我起身吐掉余下的液体,漱了下口便又躺下,不到2分钟,嘴即感到麻得不行,觉得变肥变肿,无意识地用手摸了摸,在我左侧的助理女医生,看了看我,笑着说,我的嘴没有变大。在医生拿起精巧的电锯在我牙上钻孔时,助理医生用微细的吸管,把碎屑液体迅速吸走,让我觉得很轻松。 其间,他换了好几次 钻头,都很细长,但螺纹不同,每一个让我这个对于针孔 有些恐惧的孩子的心都莫名地颤抖了下。到达预定的位置,他用探头检测了下,确定后,他用备好的长管伸入牙内,意在用物理方法,把细菌给赶出牙齿。 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小插曲是,中途时他用一个针沾取了些,放在我鼻边,说 嗅一下,这就是那些从牙齿空隙潜入,让你时不时发疼的细菌。他拿到鼻子边自己也闻了下,好像在判断是哪种 ,又好像完全是在玩。然后问 整洁秀气的助理女医生,要不要闻一下,她脱口而出的拒绝,似乎巴不得跑远点。 整个治疗预计耗时一个小时,实耗时45分钟,Beyer医生发挥提前下课的优良传统,插点准确,效率惊人,让我提着的心提前放下。和忙碌而有条不紊的医生和助理道别,我去 前台在约好下一次治疗时间后,便得自由。看着时间还早,也顺便去附近另一科的医生处。上个月便咨询过,可以接种疫苗,不用经过医生,诊所的助理便可以做,所以无需预约便可以前去。等到诊所15点上班,第一个进去,本以为直接就可以做,哪知医生去度假了,诊所里现在没有医生,大概按照规定,值班助理不能给病人做任何操作吧。明明没有人检查,但她拒绝了做,帮我看了下日程表,让下周再来。 联系上一次 肚子疼后,在医院做B 超检查的经验,我对于德国医生友好和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对于医生也更加信任。这大概也归功于德国严厉的医生选拔和考核制度吧,不仅在专业,也在于医德。可惜 ,德国的保险系统的庞大还是个大问题,各种复杂琐碎的条款细则,让人雾里看花,若未亲身经历,很难了解。 从小 家人就教我健康第一,不以为然;吃了几次苦头后,才觉 世多虚幻,健康便是福。那些云里梦里,还是留在梦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