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我是笨鸟

(2012-06-30 09:45:57) 下一个
从小就知道自己不聪明,老师经常对我的评语是脑瓜反应不是很快,但比较用功,所以一直以来弥补了学习上的不足。我很羡慕那些一说就懂,过目不忘的同学,每次接触新概念,我必须回家慢慢摸索,才理解,而那些聪明的同学在老师讲解的当时就很活跃地和老师互动了。

我到哪儿都不引人注目,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可是心里又不甘平庸,总是希望有一天让那些曾经看不起我的人能对我刮目相看,所以暗地里用功,这也是我一直勉励自己笨鸟先飞的原因。

转眼我已是快奔四十人了,心里觉得很恐慌,在工作上我走了很多弯路,不如学业那么顺利,看着很多比我年龄小的人却拿着比我高的薪水,比我高的职位,感觉很汗颜。我总结为何事业不如学业顺利,是因为工作后我没有像上学时要求自己是笨鸟,所以要先飞,而是明知自己是笨鸟,却像灵禽一样在后,当然会落后很多了。

今后我想在事业上有大的突破,还是要回到上学时的心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