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子之手,相望于江湖

品咖啡,听音乐,醉自己的天空
正文

内蒙行--草原by咕噜

(2005-08-14 00:00:35) 下一个
跟胖胖约好回国就我们俩出去逛逛,可是去什么地方一直定不下来。她向往革命根据地,像延安,井冈山什么的,去年就一个人去了遵义,也没找到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感觉。我对那些没兴趣,我想去西藏,青海,荒无人烟的沙漠、草原。。。跟歪歪联系,她鼓动我去丽江,说大肥猪去年去了,觉得特逍遥,我问了一下要10天才玩得过来,时间不够于是决定去内蒙古,4天的时间,想象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看4天足够了。

做包机到呼和浩特已经是夜里了,导游接了我们送到旅馆,一路上没看到蒙古包和穿大袍的人,跟内地差不多,不同的是每块广告牌上都有蒙汉两种文字。

住我们隔壁的是同团的一对男女,男的四十左右,女年轻些,很时髦,房间的隔音不太好,还在看电视就听见隔壁一声比一声高地喊起来,于是我们就猜他们是什么关系,我说是新婚夫妻,胖子说是情人。那一夜我们实在没法睡,每个2、3个小时就被他们吵醒,气死了。

第二天去辉腾锡勒草原,沿着阴山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想起古人的诗 “敕勒川, 阴山下, 天似穹庐, 笼罩四野;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导游说从前阴山上也有树木的,现在全是光秃秃的,看起来贫瘠荒凉,巍峨险峻。导游是内蒙的汉族小伙子,说话是东北口音,敦实淳厚。他教我们怎么用蒙语说:你好,谢谢,再见,和喝酒的礼节。

快到草原时导游让大家下车上厕所,说是进草原前最后一个厕所了,胖子跑得快,我跟在后面,看她突然停住我笑起来,一定被熏到了。嘀咕了一下,上吧,憋着别呼吸。我用纸巾捂着鼻子进去了,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出来。看到胖子还在一边干呕,忍不住大笑起来。她每次说要找个乡村小学跟我一起去教孩子,我说她受不了的,她还不承认,这点小考验就现原型了。小资就是这样,只想着浪漫,那知道艰苦啊。

到了草原上,这里是铁路局修的一个旅游点,一排排的蒙古包像种的蘑菇一样。有水泥修的蒙古包,里面有空调和卫生间,有真正的布的蒙古包,只能睡觉,大家共用卫生间,没地方洗澡。我们想既然来了就住真正的蒙古包。蒙古包的顶是可以拉开透气的,太阳下蒙古包里非常热,我们拉开了天窗坐着聊天,同室的俩女生是肿瘤医院的医生,也是丢下了家人结伴出来旅行的。

下午去骑马,马是附近的老乡家养的,每一匹马都由主人牵着,我碰到一匹老黑马,我老担心我太重了会把马压塌,牵马的小姑娘说不会的。胖胖骑的是匹白马,她的牵马人的也骑了匹马,所以她的可以跑快点,不像我的一边走还一边吃草撒尿,让我想起地雷战里骑着毛驴偷地雷的鬼子。前一天住在我们隔壁的那两个人,胖胖已经调查清楚,是一对结婚10多年的夫妻,我们俩都猜错了。骑马的时候那女的娇滴滴地问导游:可不可以两个人骑一匹马啊,我害怕啊。。。胖胖给他们取了个外号:小鸳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