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随笔

儿时的记忆有些模糊,少年的经历有些心酸;家乡的印象仍停留在三十六年前;曾几时,闯世界,四海为家星盖头;看尔今,本无根,叶落吾家北美洲。
正文

六十年记事 – 我

(2023-12-07 18:58:25) 下一个

五十五年前的我,五岁,          忍受饥饿的煎磨。

五十年前的我,十岁,           方知生活的蹉跎。

四十五年前的我,十五岁,        探知英语的快乐。

四十年前的我,二十岁,          建筑专业为举措。

三十五年前的我,二十五岁,      远赴中东新探索。

三十年前的我, 三十岁,         再入学堂为拚搏。

二十五年前的我,三十五岁,      期盼虎儿喜降落。

二十年前的我,四十岁,          步入中年刚不惑。

十五年前的我,四十五岁,        意气风发事业火。

十年前的我,五十岁,           失业经历激励我。

五年前的我,五十五岁,          创业成功积累多。

今天的我,六十岁。             激流勇退成正果。

 

Note: I just realized the sixty-year span only has twelve 5-year increments which are milestones themselves. Recalling those years, each would be a pivotal point that has had an impact on my life. They are not sequential but  interdependent to each oth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