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友治更年期妇科病经验 ZT

(2012-06-04 10:22:08) 下一个
by网友:梦多

乌鸡白凤丸帮助更年期调经,当归消除乳房硬块。

我是血瘀型体质,从“活法儿”上测出来的。月经从一开始(13岁)就一直是量多(常闯祸),经期长(>=7天),周期短(有时只有21天)。因为是缺铁性贫血,平时需要补铁。

更年期开始后月经出现大的血块,妇科医生说是我的子宫壁太厚造成的。配了药(药名是:Northindrone, generic for AYGESTIN),每个月吃10天,每天一片。药吃到第5天就停了,因为右眼视觉出现局部(右下角)短暂缺失(半小时)。上网查了一下,这是药的副作用之一。

后来有一次出血不止,并伴有大量的血块,不得不到ER去做DC。手术后去妇科医生处复诊。为防止再发生大出血,医生配了另一种药(应该是避孕药,药瓶找不到了),也是每月吃10天,每天一片。吃了以后血块没有了,经量也少了,经期没太大变化,6-7天。可是药的副作用是乳房发胀,并出现大的硬块。虽然检查下来乳房没事,可我不敢再吃这种药了。为了防止再发生大出血,我去看了中医。中医在听了我的叙述后,建议我先化瘀,再止血。最简单的办法是服乌鸡白凤丸。开始时每天一丸。月经不再出现血块,量也不大了。也用不着止血。坚持了两三个月后,改为一天半丸。现在每天1/3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月经2-4个月才来一次,量不多,血块也没有了。吃了乌鸡白凤丸后,补铁就停了。现在血色素正常。

可是恼人的乳房硬块一直不消。不变大,也不缩小。每次自我检查时总让我心生疑虑。

从今年夏天开始我一直跟着“活法儿“节气的变化,喝“活法儿”建议的茶(前面提到我是血瘀型)。最近喝的是红枣+山楂+当归茶。红枣和山楂我经常吃。当归这次是第一次。在喝了两次后(一星期喝两次)忽然发现乳房的硬块变软了。又喝了两个星期,硬块消失了。硬块消失的速度如此明显如此迅速,只能是当归的功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