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阳雨 (1)by 宋晨雨

(2012-05-29 10:48:51) 下一个
夏天的午后,万里晴空忽然飘起大雨,之后是海市蜃楼般的七色鹊桥。
那是太阳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不到乌云,只有看到了落下的雨点,我们才知道真的下雨了。
乌云在远方就已经变成了雨,被暴风吹到这里才落下?
骤然降下的雨,还没有落地,云就已经消散?
还是高空两个不同的电荷相互碰撞,痛了,流泪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机场的卫生间,静悄悄的,没有什么人进出。我认真得看着镜子。这是我第二次进来照镜子了。
我化妆了,可是我不想他看出我化妆了。 现在是午夜,这个时间化妆是很不合适的,可是我真的很想让他看到我最漂亮的样子。

还有半个小时,我就要见到我的"小老公"了,我觉得很激动很开心,可是又真的好紧张。
我们是陌生的,可是我们又如此的熟悉。我几乎可能知道他的每一个秘密,也可能不知道。因为我其实不"认识"他。
他从纽约来看我。我们第一次见面。
他说,他叫戴羽阳。 。。。。。

四年前,那时我刚刚进大学。由于我读IT, 我的作业几乎全部需要电脑来完成,课余时间我经常挂在网上。

我常常象只懒猫,裹着被子倚着枕头窝在我的沙发里一边做作业一边在聊天室里挂着。在聊天室问作业题也是我经常做的事。
那是一个华人网的英文聊天室。90年代末,聊天室里的人不是那么多。多数是海外华人,偶尔也会遇到国内的大公司翻译或高校学生之类。我在这个聊天室挂了很久。常来的人我几乎都认识。他们多数都是二十六到三十之间的在读研究生或博士生。我跟他们都很熟,当然交流最多的还是读IT的。

戴羽阳就是IT 背景的在读MBA学生. 我"认识"他时,他读第二年。 他看起来很空闲,常常象聊天室守门人一样,也因为这样他就常常在万里之外陪着我赶作业,陪着我准备考试。我们有近十个小时的时差,我的深夜就是他的午后。我曾有几次Scan我的past year exam paper 发给他让他帮我做完再发回给我。后来他告诉我我多次花了他午餐的时间。

其实戴羽阳本来没有什么特别,因为他不是唯一帮我做过作业的男生。他跟我忽然特别起来是在一次圣诞节之后。
那个平安夜,聊天室里开始一个一个的发照片,就是把自己拍的照片轮流换成聊天室的背景。 所有人都可以看到。那天我不记得他发了什么照片。只记得大家多数都是山山水水,还是大雪冰封的景色。我却发了一张当天学校的的表演照片。还把聊天室的背景加了音乐<你哪里下雪了吗?>。送给所有帮过我的网友,他们的圣诞节多在寒冷的季节。

那天以后,戴羽阳就开始叫我"小媳妇"。 "认识"我们的都很配合得一见到我就问:你的小老公今天没有来呀? 或是告诉我:你的小老公刚才来过,叫带个话给他小媳妇,今天下午有课不能来了! 我就很高兴得说:我知道了。谢谢! 

在那个聊天室里,我和戴羽阳度过了两年多"小媳妇和小老公"的温馨生活。可那也只是在聊天室和电邮里。我没有想到后来毕业前的半年里,我们开始从我小房间里的网络语音聊天到我日常生活的短信问候。再到之后电话聊天,而且我们认识得越来越多。。。

现在,我就要见到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戴羽阳 回复 悄悄话 不玩了。。老婆不喜欢。。找别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