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大阅兵的几个细节

(2012-06-05 19:55:43) 下一个

   
 
我从9点看央视4套直播,若干细节很有意思。

JT同学一直没笑,第一次笑是三军女兵分队,第二次笑是看到女民兵方队,而且开始笑的灿烂。我想了想,JT原来是管群团组织的,尤其是妇联,这个可以理解。

JT同学要依次重复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看他脸崩得那么紧张,我老怕他把次序搞乱了。比如说连续喊两次同志们好,或者连续喊两次辛苦了,下面训练好的回答怎么办啊?我想出的一个办法是:主席的大腿边上其实坐着一个助手,一边掐表,一边掐大腿,掐一下就喊“好”,掐两下就喊“辛苦”,这样保证万无一失。

所有常委都穿西装,为什么JT要穿中山装呢?这可能不单是政治传承问题,还是阅兵时的技术问题。你想啊,车一开,风吹来,西服两边敞开,领带还可能吹歪,怎么办?但是,即使中山装,那颜色也可以鲜艳点儿嘛,我有意见。

解说词有一句大概是这么个意思:我们这么强大的装备,行驶在安详的长安街上,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愿望。播音的,脑袋没被武器打过吧?

解说词还有一句:这时候,全世界的每一个海外华人,都会为我们欢欣鼓舞,都会激动地留下热泪。Hello, 到CFC华人论坛来看看吧,你就会加一句:都会为去不去国会山打得头破血流。

背景介绍首次开国大典,飞机太少了,丢人啊,总共17架。周总理说,想办法让他们飞快点儿,来回飞,果然把老外和全国人民都蒙了。共党牛啊,一夜之间怎么钻出来这么多飞机啊。好在那时西方记者少啊,不然说我们“假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