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坛网友们的孩子们的故事

不论出成绩与否,只要认真学棋,都会在连载中占有一席之地
正文

序言 子女坛国际象棋之“非常感谢”

(2012-08-13 18:12:27) 下一个


       总是有坛子里的网友用一次又一次的事实来感动我,最让我感动的是明明让我感动的不行,人家还说感谢我,给我添麻烦。让我在教学的同时额外收获了一份欣慰,感觉自己能力有限,业务不精,只有尽心尽力的将孩子教好,来回报学生和家长。
      第一个事实是不顾时差的颠倒,来自新泽西的 ALEX 吴,孩子所在的学校很重视,母亲要求孩子和我一周上两次课,去年暑期中间由于回国,结果在国内孩子又要旅行又要学习,时差都没倒过来,还是坚持学习。今年来自马里兰的菲利普 王更是让我感动,短短的暑期,父母和孩子在大洋两岸,国内多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孩子暑期硬是一堂课也没有耽误。
      第二个事实是: 9 月怀胎一朝分娩,也绝不耽误孩子学习。来自蒙特利尔的阿宝的妈妈今年 7 月中旬生了一个小弟弟。让我惊愕的是阿宝居然一次课也没有耽误,成绩还有明显进步,感觉被震撼了 ---- 主要因为妈妈负责孩子的国际象棋教育,而且还是我见过的国际象棋水平最高的妈妈,爸爸一半时间在家,一半在外。(我在本市的学生也几乎都在网上和我学习)
     第三个事实是网友对我个人的帮助,不久前我的邮箱被黑,骗子利用我的邮箱向坛子里的网友借钱。我报警后,警察表示无能为力。来自华盛顿的羊羊妈妈在第一时间给我警告,把骗子的信转给我,同时替我向所有学生家长发出警告,让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第四个事实是伊利诺州获奖的 chess puzzle 冠军丁杰的母亲和北卡获奖的 durham academy 冠军 larry chen 的母亲 ,在获奖第一时间把照片发给我,让我可以用孩子的成绩做宣传,怕我宣传的不到位,特意拍下奖杯上小字的特写。同时 larry chen 的母亲由于孩子暑期不能学习,向其他家长替我宣传。另外有的新学生来了,说是 XX家长介绍的,我有时甚至不知道网友的名字,觉得很内疚。(谁是XX?)
     更多的事实 ---- 蒙特利尔市的家长对我的支持更是不余遗力,就不在这里宣传了。等等 --- 等等 --- 我是感谢不完的。
文学城的子女坛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同时感谢坛子里的各位斑竹大人,由于各位对我早期发展的大力支持才能有我的今天。我也用多打广告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坛子的发展,同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棋校的规模 。
也请大家斧正在下的文章,请看第一回《 狮虎争霸---虎妈大战狮教练之---序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