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

(2018-03-22 12:11:59) 下一个

那年我上初三。有一次,体育课上一半我溜出来,一个人走回教室。快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我感觉有点儿异样,平时开着的教室的门紧闭着。

来到门口,我刚把门推开一条缝,就听见里面有唱歌的声音传出来。在教室靠后一点的地方,有三四个女生,围坐在一起在那里唱歌,声音那么高,那么亮,在我推开门缝的瞬间飘出来,我一下子就呆住了。我应该是在门口站了有一会儿的时间,因为我听了《绒花》,还听了《妹妹找哥泪花流》,虽然两首都不全。

我把门轻轻地带上退了出来。我不记得这几个女生是谁,甚至不记得到底是三个还是四个,但是她们唱歌的声音,很多年以后想起来,还就像在耳边一样。

几个女生把自己关在教室里偷偷地唱歌,大概也想不到会被人听到,而且几十年后还记得。

                   %                   %                   %

班里有三个女生,特别喜欢唱歌。那时候流行的歌儿像什么《甜蜜的事业》啦,《泉水叮咚》啦,什么新歌只要一出来,很快她们就都会唱了。电影《小花》刚刚放映没有多久,里面的插曲《绒花》,还有《妹妹找哥泪花流》,很快就又成了她们的新宠。

心思都放在唱歌上了,书自然就念的不怎么样了。别说考试了,平时的作业就成了大问题。不过三个女生自有办法。每到体育课,三个人就集体装病,呆在教室里,趁着教室里没人开始抄作业。班里有个叫志杰的傻小子,愣头愣脑的,可就是书念的好,抄他的准没问题。

这一天,又是体育课,三个女生故伎重演。一人在门口放风,另外两个把志杰的作业翻出来就开始抄。正抄到一半,突然听到在门口放风的女生报警,
“不好,有人来了!”
“谁?”
“志杰!”
赶紧,赶紧! 三个人急急忙忙把人家志杰的作业放回去,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在那里。

作业虽然放回去了,可是毕竟做贼心虚,三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发现每个人都在发抖。怎么办?。。。唱歌!于是三个人就开始唱歌。刚开始因为心慌可能声音还有点儿颤,可是越唱越投入,越唱越动听。特别是那首《妹妹找哥泪花流》,起首第一句就是高音儿,三个女生唱的特别高,特别的亮。

就在这个时候,志杰走到了门口。一路上知了的叫声吵得他脑袋都大,恨不得感紧回到教室消停一下。他刚把门推开一条缝,就听见里面三个女生的歌声,那么好听,让他一下子就呆住了,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实在不忍心打扰她们,志杰把门轻轻带上退了出来,把这一切的美好都永远留在了记忆里。

教室里,三个女生长出了一口气,好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