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渥村看牙记

(2012-05-05 09:51:09) 下一个
转自2011-9-24的日记.

笑不露齿,不是因为我的修养水平有多高,实在是为了保护我那满口的四环素牙以免影响我帅叔的光辉形象。


都知道加国的医疗免费,看牙却只能靠工作保险来负担。到加国来了十多年了,大部分时间工无定所,所幸妻有份稳定工作,我的牙却得到前所未有的照顾。渥村有两大华人牙医 – ZSQ  LQ,今天就讲讲我和他们的故事。


Z牙医据说是国家集训队队医出身,虽过中年,气质孺雅,技术出众,十年前就是我的牙医,加之性格温和,要是你没保险,或保险不够赔,还能贴补一二,一直相安无事,直到出过两件事,让我有些惧怕。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一次我疼痛难忍,去了疹所,Z牙医不在,有一白人胖牙医,听了我的诉求,二话没说,我的一个后槽牙就魂飞天外,事后Z牙医回来检查说要花大笔钱做桥,而且保险不能负担,马上我也魂飞天外了。爱如东去水,逝牙如斯夫。


今年初,又逢牙巨痛,而Z牙医又不在,说是度长假去了,只有一印巴裔女医生。闲话少叙,补牙开始,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也就罢了,问题是得做张着大咀的河马,最糟糕的是那弱小的女医生嫌河马的咀不够大,还要力掰之,于是我的咀被强J般的撕裂,整整当了两个星期的河马。由此对该疹所心存畏惧。


夏天再逢牙巨痛,连带头痛不止。不管LQ的名声了,LQ诊所开门早,离家近,于是毅然决然的当冤大头闯进了诊所。遭遇一白人年轻牙医,无比热爱他的本职工作,边做边唱,技术一流,略微一看,便做了ROOT CANAL ,闲话少叙,三次服务,让我帐上1400美金变成美刀,要不是妻也在政府工作,也有牙保险,我就得自己掏钱了。


总的来说,其实尽管有时碰到不如意的事情,对加国的牙医事业还是很满意的,究竟在国内活到30都没有享受到洗牙的服务。而看者满口的四环素牙,不禁埋怨GCD怎么从没想到照顾我的牙呢??但转念一想,小时候,不是批林批孔,就是除四害,那里有时间管人民群众的牙啊?关于牙的功能,好象只有在志愿军战士和美军拼死搏斗是才会提到。即如此,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