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村小城故事

生命是短暂的,为什么不及时记录下每个闪光的瞬间呢。加国生活了十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真实的生命轨迹。
正文

博客第一篇 - 范学德的启示

(2012-05-05 09:48:48) 下一个
转自2011年9月21日我自己的日记

从没有想到写博客,自从星期日听了范学德老师的讲道,又读了他的书后就有了变化。范老师的讲道充满了奇妙的思想,多少有点"离经叛道",偏又幽默无比,坐我旁边的怕是肚子都笑疼了。想起他居然是中共党校的研究生出身,以他这般的口才和理论水平,怕是胡温也比他不上,为什么当不上大官呢?

我很有兴趣,买下了两本他的大作:<活在美国>和<走近心灵>。开始阅读的第一天就读完1/3!读后的感觉是想起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为什么呢?范老师的素材并不希奇,很多的内容和我们加国的也很接近,但是他非常善于捕捉细节,清晰而简练的文笔,没有丝毫的艺术加工,却让整篇贴子引人入胜。几十篇文章就把他眼中的美国展现在你面前,我只能赞叹,也明白了他为什么当不了大官了 - 务实,求真,质疑。这三点都与GCD格格不入吧。

既然范老师可以写活在美国,我为什么不可以写“活在加拿大”呢?当然是玩笑,但是我总可以写握太华吧,或着写我自己。不是为了出名,只是想真实的记录我自己生命的轨迹吧。其实身边有很多的并不希奇的事情值得写,希望通过我努力能写得略有趣味,而当年纪老了的时候翻出自己的博客,能够更多的想起什么。废话不说了,下面开始我第一天的写真。

下午去了家庭理发师家里理发,到了家中,看见三个人,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一个40左右的妇女。奇怪的组合让我不禁的猜想,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依我看,那两男子是很象的兄弟两,那样的话那妇人也太年轻了些。我打开话匣子,聊起美国房产话题,最后又聊到父子两,搞了半天,那位我眼中30岁的男子居然已经年近半百!他长的颇象演员刘佩琦,但要精神很多,居然没一根白发。想起自己一理完发,回到家中,妻和女儿因为我满头白发都叫我爷爷。我不禁悲痛万分。忙问他怎么养生的啊?那美妇接话说因为整天打高尔夫,是锻炼所得。

那刘佩琦理完发,给了10几元小费,走了。我不禁问我那好友理发师,这是什么人啊?悄悄的知道了。居然是传说中的财富自由的一家人。不用工作,整天打高尔夫,无忧无虑。我又悲从心起,想起我也曾一介书生,仗剑出国,浩气云天,却衔苦痛 吞伤感 愁愁汤汤 横无边际,早生华发。

人比人,气死人,一点不假。只能奋起我的阿Q精神,我有努力啊,我有精神财富!从今天起,我要讲述一个普通百姓的真实故事和见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