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随心所欲的女孩

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我仍是那个不成熟的,永远随心所欲的女孩。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婷婷闯美国

(2012-05-04 15:23:36) 下一个

从小就害怕写作的我,开通了博客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我 这个人老实又无趣,一点也不会浪漫。虽然有时偶尔也想小资一下,但从来只是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念头罢了, 都不知道怎么开始。想了许久,从游记到心情日记都一一否定。原因很简单,棱角和激情早已被生活的琐事腐蚀的无影无踪了。无意中浏览了一篇别人的文章后,终于决定写一写来美 15 年的经历。

一晃 15 年 过去了,但是来美国第一天的心情和一路上发生的事情我依然记忆犹新。 我是 1997 年的 1 月 27 日登 陆美国的。当时的我,女儿刚满一岁,因为对出国后的未来一片茫然,所以决定把她先留在国内我的父母家。也因此不得不给她断了母乳。而她也似乎知道我要离去,不哭也不闹,只是小眼睛一直追寻着我。我把女儿一次次放下又抱起,心里对自己说, ‘ 对不起,我的宝贝。妈妈一定尽快接你 ’ 。 谁 知,等我再次 见到女儿时,她已经三岁了。

我从来不是好学生, 为了能混到大学文凭,英文水平勉强过了四级,口语更差。 不 过,因为是去陪读,似乎并没有很担心。 1 月 26 日晚,我 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先从太原座火车到北京,再从北京登机。总算拖着因过重而断了背带的新背包上了飞机, 开始了我的美国之旅。

落地第一站是洛杉 矶 。 入境, 过海关,除了要排很长的队以外,一切都还顺利。为了省钱,我要多转一站。接下来的行程是从洛杉矶飞去凤凰城, 再由凤凰城转机到达我的终点 EL PASO. 我那 时还真想不通,为什么多飞了距离却少付了钱。 洛杉 矶机场很大,国内和国际航班离得很远也很复杂,还要座机场公交才能到。等我后来再次去洛杉矶才发现这里风景也很美。但当时太紧张,只顾着找国内航班的登机厅而根本没顾得上看. 离开北京时正是数九寒天,穿着毛衣,毛衣外套,外加鸭绒衣也并没有觉着太热。但洛杉矶天气太好了,人们只穿着T-shirt和短裤。现在回想起来,满头大汗,拖着沉重的带子断掉,不能背的背包的我是多么狼狈. 而随身携带的为了方便兼护身的小刀,不仅没有用而且一点也不方便,在每次过安检时都给我找麻烦。我不得不每次都给人家示范(语言不通时身体语言就很重要了)我为什么要带着它。这把小刀我一直也没舍得扔,不过在无数次的搬家后,我不敢肯定它是否还在地下室的某个箱子里。

好不容易来到了像是我的飞机的登机口,很没自信的递上我的机票。工作人员看了机票后试图跟我解释什么。我至今也没弄明白我是怎么听懂工作人员的解释的。总之,我知道 麻 烦来了!从洛杉矶到凤凰城的航班晚点,也就耽误了从凤凰城去 EL PASO 的飞机,其他的就都听不懂了。 怎么 办, 赶紧和远在 EL PASO 的先生的联系吧。不幸的是,就在我入关后还接听我报平安电话的劳工竟然不接电话!什么叫欲哭无泪! 而我都不敢哭。

我坐在公用 电话旁的椅子上,努力地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这时候一个中等个子的东方面孔向我走来。他用中文问我是不是去EL PASO。然后带我回到工作人员那里。他们简短交流了一下后,工作人员把我的机票收回,然后给了我一张新机票。这个东方人跟我说他和我座同样的飞机去EL PASO,机场给我们改成了其他公司的直航飞机。我可以跟他一起走。实际上是跑,因为这次航班很快就要起飞了,而登机口还很远。 我顾不得多想, 拼命赶飞机。等我座在我的座位上才意识到, 如果我走丢了都没有人知道我去了哪里,这开始觉着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