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囧事】钥匙、钥匙

(2023-12-19 06:02:28) 下一个

周末出门的时候,我看到猪队友放了一把钥匙在包里,手里又提溜着一串钥匙。
我就问他: 带这么多钥匙干嘛?这么不放心,不如扛着大门出去。
猪队友一边锁着门,一边说:这一出门,说不定半路一言不合,就得散伙各奔东西。
为了防止我们俩半路吵架翻脸,有一个人会没钥匙回家。此人每次出门都带两把钥匙,积极准备随时散伙。


我最烦出门带钥匙,最好啥也不带,甩着两只手带嘴吃遍天下。以后我家要用了digital lock, 有人要跟我吵架,我就立马改密码,把他关外面,让他睹门思过。免得脾气跟爆竹一样,还没点火呢,他就要过除夕。都听说女人有更年期,这大叔也想享受大妈的待遇,哪儿那么容易?
但就怕,我自己都忘了新密码,结果全家蹲在大门口集体睹门思过。唉,这招得慎用!

 

事有凑巧。
那天我一个人休假在家睡了个大懒觉。快到中午的时候正要出门,突然发现,家里居然一把钥匙也没了。难道猪队友带两把钥匙出门还带上瘾了?
可是没钥匙,我怎么锁门出去呢?
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围着大门转了三圈。
虽然我家经常把钥匙插外面门锁上,打游戏的打得昏天黑地,追视频追网剧的,个个躲进自己洞里忙得不亦乐乎。要等到邻居敲门来善意提醒: “你家钥匙没拔”。才走出来一个一脸茫然的来取钥匙。要不,就是早上一开门,钥匙在门上等着我们出门。反正锁不锁门都是图个心理安慰。
可是现在,我总不能不锁门就大摇大摆地出去吧,这光天化日之下,朗朗乾坤的,多不好意思。


我想了想,足智多谋的我灵机一动。
我先从里面把大门防盗门都锁上。我家有扇窗户下就是外面的走廊,我就从窗户里爬出去。门照样锁得小偷进不来,看看我多么聪明伶俐?


正好前一天吃海鲜拉了肚子,现在轻了半公斤,跳个高、翻个墙我都机灵着呢。
我先观察了一下走道,四周无人。我扔了一张小凳子出去,打开窗户爬了出去。几十年没爬窗户了,技术很不灵光。中途TUN部卡住了,好不容易侧过身,脚尖踮到小凳子边,正一阵窃喜。
突然耳边传来一句:“擦窗户呐?”
吓得我,魂都没了。这爬窗户出门的事,应该是个天大的秘密呀。那不成这就露馅了?

我一脸仓皇地抬头一看——是邻居大妈,我忙不迭地解释道:是啊。擦窗户,这不还有三个月,它就过,过年了。 


跟邻居大妈寒暄了两句,见她慢悠悠地转身走了,我才顺势爬了出去。

心里琢磨着:爬个窗户跟做贼一样,一点也不好玩。看样子,以后还是不能爬窗出门。

收好凳子后,我就神清气爽地出去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妈妈咪呀2022 回复 悄悄话 你二个鬼 你和那个蓝天最擅长来阴的 就像那个孙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服你了,哈哈哈。圣诞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啊?胆子很大呀!艺高人胆大! 抱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扔垃圾,把钥匙扔下去了,没找到。以前我家住8楼时,一次谁都没带钥匙,我就从楼道顺着边,贴着墙走到厨房窗口,翻墙进去了,那时都是闭着眼睛干的,想起就害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