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母亲节】我妈喊我去相亲+ 《红枣树》

(2022-05-07 04:21:53) 下一个

《红枣树》

家乡那棵红枣树
伴着我曾住过的老屋
有过多少童年的往事
记着我曾走过的路
当初离开家的时候
枣树花香开满枝头
每当我孤独的时候
就想起家乡一草一木
红枣树
家乡的红枣树
儿时我爱过的恋人
现在你身在何处
红枣树
家乡的红枣树
随着那磋砣的岁月
你是否依然花香如故
家乡那棵红枣树
伴着我曾住过的老屋
有过多少童年的往事
记着我曾走过的路
当初离开家的时候


 
《我妈喊我去相亲》

话说我大学毕业卷了铺盖回了家乡。

高中的时候,家里搬进了那个挨在一条臭水沟旁的别野。我老爸说,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听着蓝色多瑙河,住在蓝色湖水旁,看着日落。终于,老爸的梦想实现了,听着蓝色多瑙河交响乐,闻着阵阵扑鼻的异味,看着黑乎乎的所谓生态水沟,人生完美。

我去单位上班没几个月, 发现大人们的世界太惬意了!不用考试不用写论文,整天就是吃喝玩乐。很快我就迷上了打游戏。当我爸吃饱了,在黑乎乎的臭水沟旁播放他的交响乐时,我就门窗紧闭,通宵打游戏。打得昏天黑地的,直到被我妈半夜抓了一个现行。

于是,我妈开始天天查岗,每天唠叨——这么大的闺女整天呆在家里打游戏,也不去找个男朋友?真没出息。

可怜的胖鱼,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下班自己一个人打游戏就没出息?非得找个男朋友两人一起打傲世就有出息了?

我妈开始号令七大姑八大姨左邻右舍——给我介绍对象。

一头钻进打妖魔找宝物的我,觉得满天下找男朋友简直就是个大笑话。但,为了能好好打游戏,俺权衡利弊只能硬着头皮乖乖地去相亲。

第一次相亲我妈带我去的,俺表现得可圈可点,对方家长特别满意。我妈对人家百般挑剔,于是浑水摸鱼,当晚游戏打到了凌晨三点。

于是胖鱼明白了,原来好好相亲就能好好打游戏。道理居然这么简单!而且看我妈那副模样,雷声大雨点小,她才舍不得我嫁出去呢。

于是乎,俺积极配合相亲,争取好好表现、宽大处理,最好能游戏打三个通宵,还顿顿有人送饭上楼。

当经历了几十次的相亲,我打了无数场游戏。当我妈对我彻底死心的时候,突然间我发现打游戏好没劲呀,相亲也没动力了,之后再也没打过游戏。

若干年后,我也当妈了,看着闷头打游戏地小家伙,我嘴上喊着少打点游戏,心里想:这玩意就是个瘾,不打无数个昏天黑地是戒不了的。

想想人生又有多少瘾,我们非得飞蛾扑火地去尝试,才能作罢呢?

废话说了一箩筐,遥祝我妈母亲节快乐,都是一脉相承的吃货,多吃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抱抱!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趣,好玩儿。想必这是送给母亲的最好礼物。祝蓝天天天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好文,好歌,幽默又让人感动,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