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6

(2021-08-07 05:45:48) 下一个
第六章
晚上,我泡了一杯柠檬红茶放在床头柜上。老婆大人正坐在床沿上叠衣服,她叠衣服的活儿从来都不让我插手,因为她要把每件衣服都叠得规规整整、大小一样,边角不带一丝皱褶。她叠衣服的神情就好像在完成一件美术作品,渐渐地床上累起了一堆堆的大作。我心怀感激地看着她把一件汗衫叠成了A4纸大小。
    “哟,今天还有特别茶点?”老婆揶揄道,嘴角露出一道不易察觉的笑容。我知道她喜欢,她最爱喝柠檬红茶。其实,从星期六下午回来,我这心里就一直觉得歉疚,有种从高处坠落一脚踩空的感觉。幸亏那天下午,老婆送小子去补习中心后就直接去附近的商场买衣服了。女人逛商场的功力和劲头,我自认不如。每次她买衣服,不就是件衬衫或者裙子嘛,不都长一样,随便买一件不就行了?她要挑来拣去,一家又一家的逛,到最后,往往买的是第一次看到的,真是受不了。所以,她买衣服的事都是她自己去搞定。
   因为她不在身边,我这忐忑不安的心情才聊以缓解片刻。但,心里这歉疚感跟阴影似的挥之不去。毕竟嘛,我跟老婆是初恋情人、结发夫妻,老婆虽然长得一般但还挺贤惠。难道真跟老婆离婚,去找小情人? 
  想到这儿,一阵心慌,我低头踱回了书房。打开书橱拿书的时候,看到书橱的玻璃上,印着我的脸颊。我伸手摸了摸右脸,想起那天分别的时候,COCO搂着我的脖子,在这里湿湿地吻了一口,她还有些自怨自艾地说,“什么时候再见面呢?”
  我不敢看COCO 的眼睛。裤兜里的手机特沉,老婆说的“你早点来”这四个字让手机成了老婆的齿唇,坠在裤兜里。虽然,她抽象地只成了一句“你早点来”,但已经足够让我浑身瘫软无力、脚底发颤了。但,眼前这位初识不久的女人,那因为陌生而带来的激情,燃烧之后的灰烬还在我心中蛊惑着,我抚着她光滑的背,“电话联系吧。”说着,我决然地打开了大门。
   “企鹅——,别忘了,我。”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扭头看了看她,她眼角居然闪着着泪光。“傻女人........”这三个字,我含在嘴里,心却乱如麻。也许是雨后的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咬了咬牙,冲她匆忙摆摆手,大步流星地走了。到了电梯口,我才听到她关门的声音,顺声望去,长长的走廊,走廊外灿烂的阳光。这就是一场梦,我告诉自己一遍又一遍。
 
   “怎么?发呆呀?”老婆的尖细地声音炸响在我耳边,她冰凉的手指,伸进了我的衣领,卡在我的后颈上,我立刻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你,最近经常发呆,脸还老是潮红的。怎么?来大姨妈了?还是谈恋爱了?说说。”老婆那熟悉的语调,让我后背僵直慢慢冒着冷汗。“要是有了外遇,咱,可得鱼死网破。”她的手指跟锁链似地绕着我的脖子。
   “什么呀?”我鄙夷地一把扯过她粗糙的手,甩到一边,恶俗!现在连靠近她,都觉得厌恶。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抱抱亲!最近玩疯了,立马更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不住寒美眉,最近玩疯了,回来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最近玩疯了,才回来。对不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读到蓝天的连载,一如既往的好看!问好,祝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没有更新啊? :)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更新挺快的! 好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该对自己好点的。呵呵呵。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对,是得有点距离才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亲鼓励! :) 一共十多集,很快就结束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的天呀,手还是温暖点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老在一块是烦,有点距离就好了。夫妻也得有距离:)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开篇觉得好看就没敢再看了,想存起来一次过瘾。
期待下一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的诱惑太多了,好的,坏的,一不小心就掉进去了。蓝天写得有趣。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开始变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