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4

(2021-08-03 06:22:12) 下一个
第四章
    看到coco正往附近的一个巴士站跑去。
   我急忙拐入慢车道,跟在她身后,“COCO——”我摇下车窗,冲她喊着。她浑身都淋湿了,拼命地往前跑,我统共喊了五声,她才转过头来,看到我时,她一脸的惊喜。
 
  COCO终于坐进了我的车。我一边递给她一盒纸巾,一边调高了车里的空调温度。
   “太感谢你了。16218。”说这话的时候,她大声笑了起来。
   “呵呵,叫我企鹅吧。”我老实说。
   “企鹅?”她扭过头,故作惊讶地打量着我,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哈哈——”。
    “我的名字里有个企字,公司里的同事都叫我PENGUIN,企鹅。”我调侃道。“我先送你回家吧。”我看了看前面的红灯,等待她给我指明方向。
  “我就不客气了。我住在明港桥,319幢。你从下个路口拐上高速就可以了。”她说。
   “好。”我驾着车,开得很慢,外面的暴雨夹着闪电把前面的路罩得白茫茫的一片,只有游浮在水雾里红红绿绿的车灯隐约可见,我觉得好像自己在梦境中,就像上次从床上摔下来的梦一样,似乎现在就是梦的延续……让我不知结局如何,只知道自己愉快幸福地在顺着那个梦境继续摸索,继续身不由己……
    COCO低着头,拨弄着手机,她斜坐在座位上,好像怕她潮湿的衣服弄湿汽车坐椅,她坐得很浅,身子歪斜着,看上去很不舒服。
   她潮湿的衣服紧贴在身上,粉色的内衣若隐若现,她前胸的曲线被清晰地勾勒了出来,内裤的边痕也凸了出来,裙子紧紧地贴着她雪白粉嫩的大腿......我不敢往下看,急忙转过头,继续看着窗外白茫茫的车河,手指不禁紧紧握住了方向盘。
    “幸亏今天遇到你。”COCO抬起头,伸手从她的皮包里掏出黑色围巾,裹在身上。我赶紧又检查了一下空调器,已经是最高温度了。
   “不冷。”她淡淡一笑,潮湿的头发还在滴水。她抽出一张纸巾慢慢擦着头发,举手之间,一阵阵淡淡地香味,让我更加呼吸紧张。
  “你往后坐坐吧,没关系的。”我尽量用很体贴的语调说。她没系安全带,似乎生怕弄湿了座椅,坐得很别扭。
   她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伸手去拉安全带,问道,“除了ABC你以前还买过什么股票?”

 

   我把曾经买的五只股票和赚了3000块的事说了一遍。我们又聊到了今天的股东大会,COCO说,“我也是头一回参加他们的股东大会,他们这个老板,看上去也太年轻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都是富三代了,刚上任。我在报纸上看到他们公司的简介,是1950年就创办的.......”我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把我看过的他们家族企业历史,还有他们的年度报表,全搬了出来,说了个痛快淋漓。我没什么特长,就是对数字过目不忘。上学的时候,数学物理永远全校第一。

  “你居然都能记下来,太佩服了。”coco 一脸崇拜地看着我。
  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个时刻,我觉得自己快乐的心都长了小翅膀,扑扇扑扇的。
 “不过,我觉得,买股票就像是在买个刺激。说句老实话,你别笑话我,我反而觉得看着自己的股票一路下跌的时候,更刺激。”她怔怔地说了这么几句。
   “哦?”我不由地偷觑了她几眼,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说?
   “我是不是很傻?”她苦笑,指了指窗外,“就是这栋,我到了。”
   热带的天气就是小孩子的脸,雨说小就小了,说晴就晴了。
   几句含糊不清的道别的话,堵在喉咙口,除了依依不舍还有些尴尬,似乎刚才的那股相见恨晚的劲儿都是白搭。
   她沉默了半响,忽然伸出手臂,握住了我搁在方向盘上的手,她的手指像几只冰滑的小蛇,“到我家。坐一会儿,或者喝杯咖啡?”她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点颤抖。
  我惊讶地打量着她,脑袋里一片空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抱抱圆圆,太懒了。只想写,懒得朝后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碧蓝天,大作家,啥时出小说集?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书香美眉留言!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D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上!好有意思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有故事,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