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妻》15 (完)

(2021-07-27 04:26:05) 下一个

 第十五章

     “唔——唔——”救护车、警车都呼啸而至。

     “同志,请让一下,我是县医院的医生”。一位年轻的医生走上前,他拿着听筒,进行了初步的检查。“你是她妈妈?放心吧,心脏还在跳动。可能暂时头部受到撞击,昏迷了。需要入院检查,看看有没有伤到脑部。”医生说完,挥手叫来了急救员。

      秋红眼睁睁地看着护士把婷婷抬上了急救担架,她急忙上前拉住医生的胳膊,哀求道:“医生,我家婷婷真的没事吗?真的吗?”

     “您放心吧,我们到了医院再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护理。只是另一个同志,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已经死亡。”医生说着,叹了口气。

      秋红才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个男人。

    “是那个男人突然冲上前推了小姑娘一把,男人被车撞死了。小姑娘倒没事。真可怜呐........小孩子不可以在马路边上玩。为了捡只毽子就跑到马路当中,真是太危险了!”围观的群众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几个警察正围在出事现场进行测量和记录,旁边还有几个警察在跟路人做着现场记录。几个医护人员正把浑身是血的男人用黑布包起来,搬上双人担架。

     “等一下——对不起........”秋红跑上前,她猛地拉开了那块罩着的黑布,黑布下,一张灰死得像橡胶一样的脸出现在她面前,“天呐——”她立即用双手捂住了嘴,瞪大了双眼,浑身颤抖了起来。“天,竟然是他?——阿祥!”

    

     两个星期之后。秋红和老葛到医院接回了婷婷。他们带着婷婷,买了一些苹果、桔子来到了墓园。

      夏天了,知了在不停地叫着,声嘶力竭地想要唤回一些本不该逝去的东西,却精疲力尽地发现原来自己尽然这样无奈,只能悲戚地在一旁哀鸣着。墓园里的松树林排排站立着,烘托着凝重又深沉的氛围。他们一家人沿着狭仄的阶梯慢慢地拾阶而上,生怕自己的脚步惊醒了正在沉睡中的灵魂。

      站在一个新立的白得灼目的圆顶坟墓之前,墓碑上面有一张照片,照片里的那张脸曾经是秋红再熟悉不过曾如梦魇一样的面容,他端正的面庞在冲着世人永远地微笑着,他稍稍张开的双唇似乎还想告诉来悼念他的人一些他想说、却又一直未说出口的话。

      婷婷跪在了坟墓前,虔诚地磕了三个响头。泪水已经挂满了她幼小娇嫩的面容。那可怕的一幕,迎面飞扑过来的大卡车,庞大的车轮,还有在最后一刻冲出来推了她一把的矫健的身影,她这一生都将无法忘记。

      摆好了祭品的秋红,呆呆地望着阿祥的照片,泪水打湿了她的衣襟。

     “嗷——嗷——”,这时,蓝色的苍穹下正飞过一只展翅的黑鹰,尖锐地呼唤几声之后,旋即消失在白云与蓝天之间、无影无踪.......

上一章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2107/35086.html

后记

这是小时候邻居家亲戚的故事,一直给我很深的印象。从买妻开始,这个故事就充满了传奇色彩。

记得“秋红”是个慈眉善目的中年妇女,眉间总有些抹不去的惆怅。听大人们议论秋红的故事,小时候一直觉得阿祥不是个坏人。后来我又觉得他是个坏人。现在,我无从评说。作为作者,我尽量淡化我自己的观点,让故事以一种客观陈述的方式来展现给读者。故事的很多细节是我添加进去的,功力有限,见笑了。

假如最近有时间,会更新另一部中篇小说《情人》。这部是用一种戏谑的口吻来描述一个如影幻灭的故事。也是写作方式的一种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祥救了秋红的女儿啊,这个结局出人意料。碧蓝天小说写得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跟读鼓励! 握爪!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情人》的写法有点不同。模仿了国内流行的一种笔触来展开故事。希望不会失望。谢谢寒美眉跟读留言!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我想他心里觉得愧疚。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故事性很强!一直跟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刚才理解错了,同意一凡的分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好文笔,小说写得很吸引人,我每天都惦着来看续集。期待《情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若是阿祥不再来找秋红,可能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阿祥是赎罪吗?毕竟秋红也是死过一回的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阿城!推的是自己的女儿,很无语!

恭喜蓝天完篇,小说写得太精彩了,真是惊心动魄,可以拍剧,一如既往的有才!

期待《情人》出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