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六章 1.如履薄冰

(2019-05-25 03:34:20) 下一个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六章 1.

1

在上海的一个晚上,她意外地收到昊昊打来的电话。

“妈妈——”昊昊在电话里哭道,“爸爸在家里砸东西,发脾气——”

这是媛媛最担心的事了,她放下手里的ipad。

“妈妈,我想你,你在哪里?”昊昊哭着。

“妈妈在上海出差。他打你了?”

“没有。爸爸他……说话声音很大,而且说什么他都不听……他还摔东西。”昊昊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抢了过去,只听得电话那头,纪宇晟在大声咒骂着:你打给那个贱货做什么?她以后都不是你妈了!

接着电话里只剩下“嘟——”的音节,空洞地响在耳畔。

她盯着手里的电话想了很久,心里空荡荡的。她后悔不该把昊昊留在纪宇晟身旁。她要立刻回去!她必须得做点什么要回昊昊的监护权。

 

还没等她到家,刚到新加坡樟宜机场一打开手机就发现了十个miss calls,都是纪宇晟打来的。媛媛一边推着行李车一边接通电话,纪宇晟心急火燎的声音就在耳边呱噪了:“急死人了,一到关键时刻,所有人都死光了?昊昊给你打电话了吗,今天?”他声音大得几乎要震破手机的听筒。

 “没有,怎么了?”媛媛紧张地握紧了手机,一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你还真什么都不管了!要是儿子出什么事,我这条命也不要了,你也别想有好日子过,我跟你没完!”他发疯一样在手机里吼着。媛媛把手机拿开过,听筒里一直传来纪宇晟的咆哮声。不知为什么,她已经见惯不怪了,过了五分钟,媛媛才平静地问他出了什么事?

“他下课了没回学生托管中心,到现在了也没回家。打他的手机,也没人应。说是没开机。”说到最后,纪宇晟的语气中还带了哭腔。

“问一下昊昊的同学群里,看看有人见过昊昊了吗?老师呢?”媛媛也急了。

“问了,群里。老师也早问过了,说是白天在上课的。可是就是到现在都晚上七点了,也没回家。我到处找遍了。怎么回事?”他说着哭了起来,“昨晚我骂了他几句,他最近越来越不乖了,功课也没做完,老师都打电话给我了。没想到……我真是撑不下去了!假如没有昊昊,我不想活了……”

她有片刻的后悔。她失去了家,也失去了儿子的监护权。她的自由值得吗?她又想起去冬孤独的一个人半夜坐在黑暗里抽烟的身影。她想全心全意地去爱一个人,可是他却是各种烦恼交错。但是,现在必须得解决昊昊的问题,媛媛迫不及待地问:“报警了吗?报警失踪?”

“才半天不见,怎么去报警呢?我等会儿去一趟警局吧。”这句话似乎提醒了他。“不是碰上什么坏人了吧?急死人了。我昨天脾气有点大,昊昊!对不起!”

“你别自责了。我再问问他们群里,他最近似乎跟一个叫JASON 的同学走得很近。你先别急,昊昊大了,应该不会有危险的。”

“还有,我得跟你说,你那个同学周玫?她算计我。我能对她怎么样?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分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情况。我中了她的计了。你知道我性子很急。可是,昊昊不能没有妈妈,他经常跑到你的房间坐一会儿。就算我脾气不好,我道歉,我认错,你当妈妈的,你忍心这么对儿子吗?”

他似乎在等她的回应。媛媛知道一向不会认输的纪宇晟能认真地说这几句话,应该是想了很久了。她握着手机,沉默了好一会儿,半晌才答:“有昊昊消息了,通知我。谢谢。”

挂了电话,眼泪已经涌出眼眶。她把行李推车停靠在墙的一角,忙不迭地翻着手机。

媛媛在群里呼叫JASON 的父母。可是没有回音。

一到家,她就收到了去冬的短讯:媛媛,到家了吗?

她急忙回复:到了。一切平安。

去冬写道:早点休息。

她收拾了屋子,附近买了一些食物,心急如焚地等到晚上快十点,JASON 的妈妈才回复她的短讯。

“昊昊妈妈,我也是刚回来,昊昊在我家跟JASON 一起玩呢。不早了,就让他在我家住一晚上吧?”

媛媛几乎是又急又气,“麻烦您叫昊昊听电话好吗?”

昊昊怯懦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

“昊昊,发生什么事了?你不回家也不打电话给你爸爸,他都急死了。”

“我不想回家,爸爸脾气太大,他老骂我,还砸东西。”

媛媛一时语塞,顿了一下说:“那来妈妈家住?”

“他会生气的。他告诉我别去找你。”昊昊低声说着,语气里透着早熟的无奈和伤感。

“下次,来妈妈这里,我配把钥匙给你。答应妈妈,无论爸爸怎样,他都是爱你的。”媛媛觉得自己的心在一片片地撕裂,“你现在一声不响地到同学家,爸爸都急疯了。给他打个电话,好吗?”

“嗯……他,会骂我的。”昊昊怯懦地说。

“我会先跟他说好,行吗?明天我去学校接你,明天见。”

“好吧。再见,妈妈。”

 

第二天中午,媛媛习惯地翻着手机短讯,她订了去冬公司股票的每日价格的短讯服务。她打开一看,去冬公司的股票已被勒令停牌了。他公司的股票在半年内从之前的45块跌到了现在的8块1毛。股价在一天之内下跌超过了10%。

媛媛坐立不宁。去冬最近一直异常的冷静,他在她面前只字不提公司的事。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谈天说地。可越是这样,她心里越想大哭一场。无论如何,她必须要帮去冬一把,就算是最后的一根稻草。思前想后,翻开了手机微信,点击周玫。

她飞快地给周玫发了一条讯息:在新加坡吗?可以见面吗?

直到晚上,她才收到了周玫的回复:明天中午marina square 那家你最喜欢的日式料理店见面。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5/23228.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6/5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期待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美眉,说得是!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就是!父母备受煎熬。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留言!说得真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5儿说的对!可是有时候……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孩子很可怜!谢谢xiaxi 美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谢狮子留言!有些波折。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唉,苦了孩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留言!是的,孩子很可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孩子没出事,父母真是急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么说的。不相爱的父母祸害的是无辜的孩子。可怜的昊昊!
跌宕起伏,好看!周末快乐,蓝天!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媛媛为了儿子不离婚了吗?纪宇晟炸东西对小孩还不是个好爸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昊昊,希望媛媛能拿回监护权。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唉,这日子怎么过呀……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唉,这种情况下孩子是最可怜的。夫妻的情缘有长有短,孩子是一辈子的牵挂。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鼓励!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快了! 周末愉快! :D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终于还是不能拥有一切,很揪心,很真实,好笔头!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生活回归正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