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瘦了好过年

(2019-02-01 07:36:21) 下一个

年关将至,正当地主到处收租,家家户户忙着大扫除的时候,偶突然发现自己终于瘦了,瘦了一公斤! 

对于一般人来说,瘦一公斤就跟吹口气一样容易,可是,对于一个从小就被饥饿驱使着,把饥饿写进基因,看见好吃的就像饿虎扑食一样的吃货来说,瘦的这哪是一公斤的肉肉啊,那简直就是毅力和勇气的结晶,高温烈焰下的心血!

看看北美的童鞋们可以躲在零下好几度的家里,默默地长膘为了御寒,在热带天天穿裙的俺,心里写着一个大大的羡慕。在这里多长一点肉,裙子就成紧箍咒了,勒得如犯了错的悟空见师父一样的,只能蹑手蹑脚、轻呼吸。所以,吃货得时刻牢记减肥的魔咒。可,这又谈何容易?

虽然大热天出门可以流汗,可是大多数的时间里,吃货都躲在冷气机下头,保持着旺盛的食欲,低能量的消耗……(写到这儿,怎么感觉在饲养场?)

我曾经把减肥当作最最重要的任务,时刻铭记在心,除了吃饭的时候会因为嘴巴频繁的运动而导致大脑偶尔失忆十几分钟外,平时有空又跑步又慢走,最后再补充一大盘营养丰富的炒米粉,或者味道可人的印度飞饼蘸咖喱,一早上忙下来,不仅白运动了,还又添了能量,身板更壮实了。在奔小康的阳光大道上,偶迟疑地前进着,极度怀疑自家的称坏了。

后来,看了网上瘦身成功人士的介绍,说是高脂低糖低淀粉减肥法。不管它叫什么地中海还是低酮,反正俺就坚决执行了。因为据说不用运动,也可以减肉肉。全面符合懒人吃货的需求。

只吃高蛋白和蔬菜? 第一个星期,俺像快饿死的馋猫一样留恋着家里冰箱的腥味。周末在家,一天至少开20次冰箱,把冰箱里每件锃锃发亮的宝物都摸一遍,流连忘返,总觉得自己少吃了什么,亏待了肠胃。可是一想起要高蛋白低糖低淀粉,为了减肥,只得托着口水,悻悻离去。

后来去探望冰箱的次数少了,饿了就吃一小把坚果。

半年之后,虽然前阵子休假天天大鱼大肉,但最近一个月赫然发现自己悄悄瘦了一公斤。

每天还是吃了很多肉。早上两杯豆奶,中午一份鸭肉蔬菜套餐,没有米饭,来一大坨叁巴辣椒酱。晚上也是吃肉加一大盘炒蔬菜或者一大盆鱼头豆腐汤。一过称,居然瘦了,吃货有点小得意,逢人就宣布:我瘦了! 可是遭遇的眼神往往是很复杂的,明明写着:没看出来! 虽受小打击,转念一想: 作为一个吃货,减肥的任务该有多重! 

不过,新年快到了,瘦了一公斤正好可以补补仓,休假一周,准备开启养猪模式! 什么鸡鸭鱼肉,十八般烹饪,可以轮番上场。一年一次难得的待遇,作为吃货又怎能错过?

(By the way, 不是我家的古董称坏了吧?呵呵)

1.打电话给某厂家,打了负责人手机,一接电话画风是这样滴

“请问是XXX 吗?”

“打手机还问是XXX 吗?当然是啦“

呵呵

”……我是谁谁谁,从XXX打来的。“

”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你,还要说谁谁谁。”

呵呵

“……我有个事情要商量。”

“说吧。你就直说要我做啥吧。”

呵呵

2.

走在走廊里,前面有个电视屏幕播着单位的宣传片,俺傻看了两眼。突然听到有人在哪儿清了两声喉咙似乎要发炎,俺就很好奇地把电视屏幕附近,天花板还有那几根柱子看了个遍,奇怪了没看到哪里有喇叭?

不小心一回头,后头站一熟人,已经笑得快趴下了。

哼——不好好打招呼,清什么喉咙? 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结果…… 过了年,一过秤,又胖了:(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继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这个决定很有意思! 那我把要准备烧的横财就手放初三吧。嘻嘻^O^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庆祝猪年,我决定今年过年不吃猪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那种只能看不能吃的赶脚,哈哈!
杜鹃美眉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蓝天写的幽默。理解理解,我有时也会在晚上睡觉前把冰箱里的宝贝们默默地行个注目礼,然后黯然离去。新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抱抱水沫美眉! 我这儿又太热了 :(
猪年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握手! 同感啊! :D 新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蓝天MM住在热带,我们这儿好冷啊~~~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瘦一公斤可不容易,我去年的目标是瘦 5磅,结果一磅都没减下来。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嘻嘻^O^ 让林教授见笑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基因快要被你改变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飞燕美眉留言鼓励!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 赞! 继续努力!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美眉留言!握蹄! 猪年快乐!:D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休假一周,准备开启养猪模式、、、、、、哈哈哈,偶也是哎。新春“猪”事业顺利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