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四章 1.嫁接的爱情

(2018-11-25 00:46:30) 下一个

1.

三年前的这一幕,多少次在玫子的梦中回放,醒来时,冷汗淋漓……

 

周玫没想到在新加坡陪女友来演出的儿时好友猪三,居然选了SABAWANG 民众俱乐部旁的一家海鲜馆。她没来过这个北边靠海荒凉的角落。她开车绕了两大圈才找到那个海鲜馆,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十分钟。

玫子匆忙赶到餐馆的时候,餐厅里只零落的坐了几位食客。猪三和他的女朋友青青坐在靠落地窗的位子,已经在头挨着头研究菜单了,窗外是血色明媚的残阳搁置在一望无垠、波光粼粼的深蓝色大海上,让人神思遐想。

“对不起,我来晚了,对这带不熟。”在猪三介绍下,玫子跟长得很像自己的青青握了手。猝然发觉她们二人个头差不多高,除了身材像,衣品也像,都喜欢穿连衣裙,秀发披肩。玫子看着洋溢着一脸幸福笑容的猪三直摇头,心想这家伙上哪找到这么个宝贝?

“玫姐,早听说你们新加坡的辣椒螃蟹不错。我想尝尝。我平时辣椒呀、火锅呀,甚至撸串,都不敢碰,今天预备破戒了。”青青的声音低沉略带撒哑,很好听。

“可以告诉厨房少辣的,你放心,不会影响你晚上的演出。”

“她今晚没演出,中午多唱了三个小时,就为了晚上赴你的约。”猪三靠在座椅里,咧嘴笑。

“哦,那我们就大搓一顿,看到喜欢的尽管点,都别客气。”

玫子跟猪三两人一起点了菜。猪三起身去外面说是透透气,其实是抽烟。玫子则跟青青一边等着上菜,一边聊着家常。

“青青,你今年多大了?猪三可是个钻石王老五,坦白讲,这么多年来,我可是第一次见他这么认真。缘份!”

“他也这么说来着。不过他说的,我哪能信啊?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穿得跟马戏团的小丑一样,衣服上的颜色至少有十种,一看就不靠谱,一张嘴就满嘴跑火车,忽悠地我都坐不住了,真以为疯人院里跑出个病人。但,玫姐,你一说,我就信。一看玫姐,我就明白了。”青青凑到玫子的耳边说,“他是不是暗恋你很久了?你别介意,我是听他哥们说的。不过,我无所谓,只要我跟猪三互相对彼此好就行了。话说回来,我还沾了你的光了。”

“难得你不在意。我原以为,你会对我不理不睬呢。”

“犯得着吗?从小我家穷,还有两个活宝弟弟,勉强高中毕业就出来混了。我别的不行,就学语言快,到了四川,一个月会四川话,到了广州,两个月会广州话。后来,碰到我前任男友,他广州音乐学院毕业的,吉他、电子琴、钢琴,玩得可溜了,白天在餐馆端盘子,深更半夜回出租房后院里去玩音乐。他教我声乐,教我英文,我们街头卖唱开始,别小瞧街头卖艺的,地段好,给足保护费,还能挣两个。后来,一家娱乐公司相中我了,跟我签约,四处酒吧夜总会的赶场子,但人家没跟他签。有几次我参加应酬,喝醉了,他怀疑我,后来,突然有一天他走了,一句话都没留下。突然间,他就不见了,我哭着找了大半年……他躲着我,所有的朋友我都找过几遍了,他就是躲着我。”青青长长叹了口气,低头默默摆弄着面前的青色大椰子。她的左手食指上戴了一只硕大的铸铁镶镂空蝴蝶的戒指,虽然看上去很突兀,但在她袖长的手指上却别有一番风情。

“很爱他?”玫子递给她纸巾。

“怎么说呢?我们这样的人,没户口、没房子、没文凭,也就只有年轻这么一个本钱,眼看着这个本钱也越来越少了。爱情,那玩意儿,就是个超级奢侈品。买个LV 容易,傍个凯子过几个月,就能买了。可是,爱情呢?只能做梦才有。你别误会,猪三他人好着呢。把我当宝,我就觉得吧,唉,自己配不上他。我觉得……可以昧着良心做很多事,可是真碰到个真心实意对自己好的高富帅,我怎么就越来越觉得对不住他呢?”

玫子拍拍她的肩膀,“他喜欢就行了。就像你说的,只要你们真心实意地对对方好,比什么都强。别这么没自信。”

“我怕他将来后悔,玫姐。他一直提出来让我去见他父母亲。我这样的人,唉,我担心,有朝一日,流言蜚语什么的,他家里人嫌弃我……人吧,一直玩可以,可真不玩了,才发现回头连路都没了。”她托着腮帮子,一双丹凤眼盯着窗外渐渐暗淡下来的大海发呆。“你说,我以前为了钱做的那些事,是不是,再也回不了头了?”

“傻啊!我相信猪三大概也知道,长成我们这样的,那叫漂亮!Gorgeous! 你又会声乐,关键是爱他。这些才是猪三看重的。你呢,之所以这么认真,也是因为真心爱上猪三了。否则你才不会想这么多呢。”玫子用臂肘搡搡她,“他来了。”

“怎么二位相谈甚欢?是不是在讨论我啊?是不是尽说我有多好,多帅了?”猪三一脸臭美。

“行了,臭美也不照照镜子。菜来了,多吃点。”玫子摇头道。

菜一来,猪三可忙活开了,布菜,给玫子一个螃蟹钳子,美其名曰:先伺候好地主,吃了这顿,下顿就不愁了。然后忙着给青青拨螃蟹肉。望着眼前的一对热恋中的可人儿,玫子觉得自己这电灯泡妒嫉得心里都冒酸水了,相较而言,虽然致远很有绅士风度,但言谈举止中总有过于注重礼貌的距离。难道致远对自己的爱,还不如猪三对青青?

吃完饭,玫子叫来了甜品。

“哎哟喂,这顿真吃撑了。这赫赫有名的南洋大螃蟹,钳子敢情跟块大馒头一样,肉这么扎实。”青青捂着肚子直摇头。

“怎么胃又疼了?我给你带了胃药。”猪三说着就要去掏包里的药。

“别急,我只是吃撑了。走走就好了。”

“你们二位先到门口溜溜,我马上过来。”玫子向服务生招手,买单。

当她走出海鲜楼的时候,天色已经大黑了,居然黑云密布。

海鲜楼门口的路灯坏了,黑黢黢的。猪三跟青青两人在门口抽烟,说笑着。玫子走到他们跟前,三人聊了一会儿,慢慢朝停车场走去。

刮起了风,哪里反射来的灯光照在空阔的停车场上,似乎风都融入了黑夜中,四处张扬着。没有路人,只有寥寥几辆车子泊在那里。

“我们做个游戏,”青青突然兴奋地说,“猪猪你走在前面,数三下,你猜身后是谁在你左边?谁在右边,不许偷看。”

“这么无聊的游戏?没劲。”猪三呼着粗气表示抗议。

“我觉得好玩,快数数。”青青喊道。

“好吧!一、二、三——”猪三喊了三声,青青推了推玫子,站到了猪三的左边。

“玫子,你在我左边——”猪三大声喊道。

玫子笑着摇头,眼角却赫然瞥见一个飞奔的身影直扑向猪三左边的那个人,黑暗中,那人手里的东西闪过几道耀眼的寒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 谢谢留言! ^O^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紧张,问好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留言! 一定及时更新! 握手!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太紧张了!是不是欣蕊想找玫子麻烦,结果认错人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问好宏美眉,谢谢留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王妃,这段是倒叙,讲三年前玫子与致远的恋情。我打算写完这段倒叙,再回头写玫子的车祸。穿插得有些混乱了,抱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是我的问题,玫子与致远的故事是用的倒叙。是三年前的故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这节是倒叙,讲玫子的故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节日快乐!谢谢留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留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跟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谢谢菲儿留言!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紧张,不会出什么事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拉了两段?接不上了,回去看看玫子活过来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气氛,被最后一句给吓跑了,怎么回事呢?等下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杀出个程妖精,只见刀光不见人影,紧张。
碧蓝天,别让俺等太久了,心悬着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蓝天节日快乐,写作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紧张了!!!怎么样了?美眉写作快乐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猪三出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