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18 送宵夜(媛媛篇)

(2018-09-29 09:10:54) 下一个

18

晚上媛媛给玫子发了短讯,“在吗?”她心里实在憋闷想找个人说说话。

可是等了半天,玫子也没搭理媛媛。媛媛纳闷了,不禁有些感概。漂泊在外多年的人,虽然遇到不少朋友,可是真正能交心的又能有几个?

窗外下起了雨,灰蒙蒙地透着远处楼房的灯光,在雨帘中飘摇着。雨点淅淅沥沥地敲打着窗户,徐风吹起窗幔,似乎是个该惆怅和缅怀的时刻。不知现在罗去冬在做什么?媛媛知道自己不该去想他,可人就是这样得陇望蜀吧。

此时,想到村上春树《奇鸟形状录》里结尾的一段话:

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

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

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

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

唯我一人蒙在鼓里,

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

无所谓。

有一点是明确的:

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媛媛呆坐着,心想一切就像这场雨,就算什么目的也没有,它们只是前赴后继地奔向大地,追随着它们的本能。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媛媛就知道答案了。

她刚穿过家门口的街道,赫然看到罗去冬的车停在一旁。见到她走过来,他所幸下了车。

“上车吧。”他利落地拉开车门。

媛媛扫了一眼他的脸,面无表情,看不出喜怒。媛媛闷声坐进了车里,这几天过去了,她真有些想他。她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断又断不了,见了又痛苦。

他坐进车里似乎也在赌气,两人都沉默了。车里居然也没开音乐,只听得“嗡嗡嗡”车轮单调的行驶声。沉寂中,只看到天尽头,红彤彤的太阳从地平线处跳了出来,刹那间,耀眼的霞光笼罩了四周,连路旁的树林都被金灿灿的阳光所包围。

“我还没吃早饭。”媛媛第一个先开口,因为她的肚子在咕咕叫。

奇怪的,他没回应,却把车子开进一条僻静的小路,驶进去了一段路,停到了一旁。

媛媛好奇地打量着他,这里可是荒芜地带。

“手机给我。”他说着伸出手,“以为我要劫财劫色?手机。”

媛媛低头摁开了手机,递给他。他拨弄了几下,还给她。

“要是再敢删除我,你试试看?”他咬牙切齿地说。

敢情删了他,是踩到他尾巴了?媛媛默默接过手机,踩他尾巴的人是自己,好像做的是不太对,可是……

他倒了车,把车重新开到马路上。

“说吧。”他瞥了她一眼只冒出这么两个字。

“什么?”媛媛蹙眉。

“你跟周玫说了什么了?她这几天总往我家跑,赶都赶不走?”

“不是挺好的吗?有大美女送上门,你们两个正好多交流一下感情?”媛媛说得底气不足。

“不好!她是川岩的表妹。我跟川岩多少年的哥们了……我打算跟周玫摊牌。”他握紧了方向盘。

“摊什么牌?”轮到媛媛紧张了,她扭过头死死盯着罗去冬,几天不见他黑了许多,是被热带的大太阳晒的?

“怎么?害怕了?你不是打算删除我,删了我就一切太平了?”

“你打算跟周玫摊什么牌?告诉我。”

“当然是实话实说,我喜欢她,她的闺蜜——娄静媛。”他一字一顿地说,说完嘴角还戴着自鸣得意的笑。

“别,别!”媛媛握住他放在方向盘上的手,“你这样做,她会伤透了心的。你让我以后怎么面对她?我跟玫子十多年姐妹了。”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我喜欢的不是她,我必须得告诉她。我不想浪费她的时间,让她白费心思。”

“你冷淡处理不行吗?你说你忙?要不你回美国待着。”

“笑话,在新加坡我要做生意,我又不是来玩的。我一回到家,她就来敲门了。我不想假装家里没人。我昨晚八点回家,她八点十分到我家门口,说是给我买了夜宵,还要帮我煮面。你让我怎么办呢?娄静媛?”

“那你最近住酒店,行吗?”媛媛叹了一口气。

“你说的,那我听你的吧。可是酒店的住宿费谁出呢?”他扬了扬眉毛,狠狠地瞪着媛媛。

“喂,好奇怪呀。我的闺蜜追你,你还来问我谁出酒店住宿费?”

“当然啦,不问你,我问谁?我要告诉她真相,你说别告诉她。非要让我住酒店,还说是为了你多年崇高的友谊。为了你的友谊,你出酒店费也值了!”

“荒唐!我不要,我不认识你,我不出。”

他把车停进了他们经常吃早饭的停车场,歇在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下头。

“不出也得出,信用卡给我。”他伸手。

“不给。”媛媛抱紧了自己的包。

“好吧,先记下。改天到我家给我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按照劳动钟点还债。”他说着,低头解开安全带。

“喂,你讲不讲道理?人家大美女去你家送宵夜,你不领情,非要我这大妈出马给你烧饭?”媛媛尖声问。

“那当然,”他伸手按住车门把手,“我就认邪,我就喜欢大妈了,那又怎么了呢?”说完他下车,嘭一声关了车门。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9/288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会的! 谢谢有缘美眉! 周末鱼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早安!我觉得媛媛在与老纪的关系中,没有得到尊重和爱,还是让老纪放手吧,求美眉成全老罗吧 *_*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也发愁呢!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矛盾了。有缘美眉有何高见?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好!我想,致远后来可能是不治了,走了。所以玫子没有缘份与致远结成夫妻。
没想到玫子现在倒是喜欢老罗。可惜老罗又不喜欢她。这爱来爱去太麻烦。
媛媛怎么看这段情?接吗?老纪肯定不能放,会世界大乱的。
蓝天美眉才情了得!谢谢你的好文!!!!天天开心!!!期待新篇章!!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好的! 九州估计国人去旅游的不多!我发现日本人自己也很喜欢到处跑的,冬天晚上泡温泉太美了! 好向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走到哪吃到哪,凭那天肚子的感觉。千万躲开中国的节日,去小地方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美眉留言! 俺天天减肥等着去大吃几顿呢!过会儿,发qqh给你,介绍几家餐馆给俺好吗?
我天天盼着去腐败呢! 嘻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话好有吸引力,比“下回分解”勾魂。
什么时候去日本九州吃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哎呀,被茶儿一眼就看透了! 两个都像呢? ^O^ 开玩笑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哇啦,看到美女真容了!容我假设一下,玫子还是媛媛,谁更象碧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留言鼓励! 周末愉快!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是看到美女真容了,问好!文章很生动,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一口气读完。人物的心理描绘得细致入微、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赞!继续跟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没关系,谢谢宏美眉,这个名字不常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留言! 大妈也有很多种哈! 周末鱼块!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谨遵王妃之命,俺这就去布置一下! 谢谢王妃留言! ^O^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才发现打错名字了是去冬,周末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大妈”
+1
哈哈,说的是喔,有漂亮大妈的:)),罗是有点霸气,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碰上如此坦白执着的心上人问题好解决多了,这男生可爱,收了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留言! 是的,她纠结成一团乱麻了 ^O^ 周末鱼块!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到新篇了!写的好!赞一个!媛媛这是在纠结中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宏美眉,你不是看小说的嘛?咋琢磨起作者来了? 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留言! 说的对! 缘分强求不来!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罗去东这个人物,比致远踏实立体,我猜蓝天生活里遇到过原型? 说笑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缘分的怎么撮合也没有用啊:)
谢谢碧蓝天分享好文,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握手! 俺也这么想来着 ^O^ 谢谢城儿留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鼓励! 周末鱼块!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执秋' 的评论 : 谢谢秋美眉! 好久不见了,问好!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还是有点儿霸气才招人喜欢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执秋' 的评论 : +1看得过瘾感动。
风执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一口气连读下来,看得过瘾。应该早点告诉周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