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8 回家(媛媛篇)

(2018-08-01 01:01:11) 下一个

8.

就算千般无奈,家还是得回。有时候越怕什么,什么就来得特别快。

在浦东国际机场,媛媛给纪宇晟发了短讯,告诉了他大概几点到家。

纪宇晟立刻回复了——一路平安!还添了个笑脸。

媛媛瞪着那个笑脸,觉得很虚伪、可恶。

昨天,她很晚才睡,心里做着最坏的打算,真要忍受不了了,吵一架,直接拖着行李箱去住酒店。日子都过不下去了,只剩下离婚这一条路了。

有了最坏的打算,她才混沌入梦,却梦到自己一直在唱一首歌,从未听过、但优美无比。早上睁开眼的时候,那首歌的音律还在耳边流转。她呆坐在床上好一会儿,哼着梦里的调子。赫然发觉那是一首民国歌曲——真是见了鬼了!她暗骂了一句,匆忙起身。希望这次回家,不会跟见了鬼一样的糟糕。转念又觉得自己可怜,被那对母子搞得神经兮兮。

但,该来的,总得来!

她拖着行李箱忐忑不安地走出电梯,远远地望着自家紧闭的大门。琢磨着:该摁门铃还是用钥匙开门?开门见到婆婆,说什么呢?还是板着脸什么都不说?昨天在上海,她买了一只牛仔布的绣花背包,打算送给婆婆的。但,假如一回家就要受下马威的话,这包就只能留给自己用了。

思前想后,最后她拖着行李走到家门口,故意在门口弄出很大动静,掏出钥匙,打开了大门。

她拉着行李走进玄关,家里却鸦雀无声。难道婆婆出门了?

媛媛换了鞋,走进卧房一间间地查看,却空无一人。原本婆婆住的房间,换成了纪宇晟的东西。奇怪了!

百思不得其解。

媛媛放下手中的行李,发现家里的地板很脏,她拧了拖把拖地,把衣服桶里的脏衣服倒进洗衣机里洗衣服。打开冰箱,里面还有一些蔬菜和鱼肉,她开始淘米做饭。

不一会儿,门口传来昊昊稚嫩的声音:“好像是妈妈,妈妈回来了!”

一听到儿子的声音,媛媛心里一阵暖流涌动,她慌忙放下手里的炒菜铲刀跑到大门口,一把拉开大门。

“昊昊,想死妈妈了!”她伸手就要把儿子抱进怀里。

“不要!男生不能随便跟女生拥抱。”昊昊挺着小胸脯煞有其事地后退两步,圆圆的小脸红扑扑的,好像这两个星期里又长高了。

“昊昊,不要淘气,让妈妈抱抱!”纪宇晟在昊昊背后说着,语气出奇的温和。

媛媛顾不了这么多,走上前“啪”一声亲在儿子娇嫩的脸颊上,“不抱,我们就亲亲。”媛媛说着帮昊昊解下笨重的书包。

“路上还顺利吗?”纪宇晟关切地问。

“还行吧。”媛媛敷衍道,心想:他居然这么关心自己了?

“我妈回去了,是她自己提出来的。说是手臂疼,要回去看医生。我给她签了票。幸亏当初买的是可以换日期的机票。”

”怪不得。“媛媛倒有些意外,原本以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居然如此顺利的就发生了,不可思议。媛媛用眼角瞄了一下纪宇晟,半个月不见,他的脸圆了不少,估计他妈妈给他做了不少好吃的。

”手臂疼,没什么大碍吧?”既然跟婆婆关系不好,但是虚伪的问候总得做到,免得将来吵架又说自己连婆婆的病问都不问。

“据她自己说没什么事。我劝她在这里看医生,她死活都不肯。说北京有医保,不能浪费钱,急着要回去。”

媛媛跟纪宇晟就是这样,他们可以聊天,但绝不会交心。她不可能会跟纪宇晟谈翡翠、玉,纪宇晟也只是自己滔滔不绝地说着股票。他们就像是这个家的两个股东,共同经营着这门生活,过着日子。但在心灵深处,他们之间总有一道城墙,搭建着属于自己不可逾越的领地。他们两人的关系就是这样,越熟悉,对彼此的不满和积怨就越深,越拒绝沟通,因为沟通似乎就意味着暴露和妥协,连起码的尊严和底线都已丧失。所以在心灵上,他们乐于保持着南辕北辙,越走越远。他们是生活里的熟人,心灵上的陌路。她想起徐志摩的一首诗:没有地图,我们一路走一路被辜负……

媛媛走进厨房,随口问道:“那,妈,什么时候走的?”

“前两天,九号。”纪宇晟说着,偷偷打量了媛媛几眼。转身拉着昊昊,两人神秘兮兮地走进了书房。

听到婆婆走了,媛媛松了口气,拧开煤气炉,继续炒菜。

“妈妈,这是DADDY 送给你的。你看喜欢吗?我昨天跟DADDY 一起去买的,我选的。”昊昊手里捧着一个大红首饰盒子。

媛媛一脸的纳闷,关了煤气炉子,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抬头却看到纪宇晟笑成一朵大红花似的脸,“我带着昊昊去买的。想来今年我们结婚15年了,这个就当纪念了。”

“快点,我想看妈妈戴着它什么样?我选的。”昊昊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SK 的首饰盒子。

黑色绒布垫子上,嵌着一条钻石项链,心型的钻石坠子,在日光灯下散着熠熠的光芒。“妈妈你喜欢吗?”昊昊迫不及待地问。

“嗯。”媛媛从昊昊的小手里接过盒子,摸摸昊昊的头,“很喜欢。你眼光真好。”低头合上首饰盒的盖子,故意对着昊昊轻声问:“怎么想起来买钻石的?”

“哦,不是为了做纪念嘛。“纪宇晟笑道。

“DADDY 教我的,钻石很远什么的,什么流传。”昊昊说着一蹦一跳地跑出了厨房。

昊昊一走,剩下两个人面对面反而尴尬了起来。媛媛转身,绕开纪宇晟,把首饰盒子放到一旁的柜子上,淡淡地问,“多少钱?”

“不贵,也就一千多块。这个是我送给你的。你别误会。那个……我妈,那几天有点胡来,我也糊涂了,你别生气了。过几天,我们一起去吃顿好的,庆祝一下。”他吞吞吐吐地说完,在媛媛身后站着。

媛媛故意背对着他,简短应了句:“嗯。”

他如释重负地拍拍她的肩膀,媛媛不由地浑身紧张。纪宇晟故作轻快地说,“我妈回去了,我也松了口气。她年纪大了,估计以后也来不了了。”

“那以后回去看她吧。”想起年迈的婆婆,毕竟是千里迢迢来看他们,还带了那么多东西,那么多被子……她想着,拨弄着锅里的番茄炒鸡蛋,番茄已经炒得太老出了水。

“哦,她说家里的东西还可以再规整一下,油盐酱醋瓶子摆得不够科学。抽屉里的药有些过期的要扔掉了。还有冰箱……”

媛媛抬头狠狠地瞪了纪宇晟一眼。他张张嘴,没敢再说下去,自嘲道:“我只是转告,这些都是小事。我出去看看昊昊在干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百合' 的评论 : 谢谢百合美眉留言! 好的!:)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地图,我们一路走一路被辜负……”多少同床异梦夫妻的无奈...期待下文。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 在赶写后面部分,明天更新! 抱抱!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美眉!!周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的确如此!谢谢大一叔留言!周末愉快!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一路点燃希望,一路寻找答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是的 。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美眉留言鼓励! 周末鱼块! ^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关系回暖~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到,再来跟读!故事引人入胜,祝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美眉说的对! 专家看了也说好! 有缘美眉好手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早安!老纪情商再高一点,一家人生活就能更幸福,毕竟有共同的孩子。
(谢谢你的表扬,我真是什么都不懂,就是满腔热情的,不想让宝宝失望而已。。专家会见笑的。)
祝福蓝天美眉一天好心情!!!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1写得好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留言跟读!^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婆婆走了,不知媛媛和纪宇晟的关系是否能更好一些。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好漂亮的裤子! 赞!想跟有缘美眉学着做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留言鼓励! 唉,毕竟结婚十多年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有空去我家看一看我给宝宝做的裤子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纪要留媛媛芳心啦,估计自己也有悔意了。也有可能玫子说了什么?
谢谢蓝天美眉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