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20 IPAD惹的祸(媛媛篇)

(2018-07-08 02:04:16) 下一个

20

一直到礼拜二下午,媛媛才给罗去冬发了短讯,问他有没有看到一个玫瑰红封面的IPAD.

罗去冬回复说:有!

媛媛立刻回复:我的IPAD 好像落你家了。

是你的吗?我以为是外面的小鸟从哪儿叼了来,送给我的礼物。

媛媛发了个ANGRY 的红脸给他,问道:外面的小鸟有那么神吗?

明天早上,我老地方等你,把IPAD 还给你?罗去冬问道。

好吧!媛媛回复,并发送了个笑脸。

 

下班时间到了,媛媛很怕回家。昨晚回家时,婆婆已经烧好了饭菜等他们。婆婆一个劲儿地劝昊昊吃红烧肉。昊昊很怕吃肥肉,被一小块肥肉给恶心到了,随即就把满嘴的食物都吐了出来。

这下,忙坏了媛媛和纪宇晟,一个忙着收拾地板,一个忙着拖地。婆婆的脸色也阴得难看。晚上,婆婆关了门与纪宇晟促膝长谈。媛媛偷听了几句,大致就是孩子被宠坏了,老婆被宠坏了,没个家教,也没个理法。一个家庭就跟一个国家一样要纪律严明,赏罚分明……

听得媛媛心惊胆跳,希望纪宇晟别听了这些走火入魔,把好好的家搞成日月神教,到时候她一定带着昊昊跟他离婚。

婆婆跟媛媛“商量”好了,每晚两人轮流烧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她郑重地告诉媛媛,家里的抹布多了一块,太浪费。四口人,只要放四只饭碗在碗柜就够了,放多了既占地方,又不卫生。洗过的床单,不可以皱巴巴地就铺到床上,一定要用熨斗烫过。家里的鞋子,在放入鞋柜之前一定都要用湿抹布把鞋底擦干净了才入柜。饭桌上不可以放餐巾纸,应该每人准备一块餐巾,用过之后就洗,可以循环使用,减少浪费。女人家最要讲究朴素美,不可以化妆,把脸涂得像只猴屁股,难看死了。生活一定要节俭,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一点一滴积少成多。然后布置了饭后思想汇报的几个重点,需要每个人都要对自己一天的思想认识做个总结和检讨,当然昊昊需要早睡除外。

媛媛咬着牙忍着,撑着快打架的眼皮等思想总结报告的结束,心想:这也太变态了吧!还有二十天,婆婆才走。这度日如年的,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耐心能撑到那个时候。……

 

第二天一早,媛媛被闹钟惊醒了,她忙摁了静音,怕吵醒了正在鼾声大作的纪宇晟。她洗漱换了衣服,像往常一样出门了。临出门前,她还特意望了一眼婆婆紧闭的房门。

她蹑手蹑脚地锁了门,如释重负地走了出去。踏出这个不似属于她的家的地方,心情有说不出的轻松。

在街道的拐角处,停着罗去冬黑色的NISSAN。

媛媛不禁佩服他的准时。她拉开车门。

“早!”她冲罗去冬打了个招呼。

“物归原主。”罗去冬把IPAD 递到她面前,扫了一眼她的脸色。

“怎么晚上没睡好?”他打着方向盘转了个弯,不经意地问。

“唉,昨晚做政治思想汇报,搞到11点多,困死了。”媛媛说着忍不住捂嘴打了一个哈欠。

“呵呵,不错啊。还有人专管你们的思想汇报。现在能享受这种待遇的人不多了。”他笑道。

“你就笑话我吧。”媛媛无精打采地说,“我婆婆来了,天天挑毛病。一会儿说我多用了一块抹布,一会儿说我姜切得太大,要均匀切2毫米粗的细丝,一会儿说我,菜炒得不够鲜绿,一定要只炒三分钟,一分钟都不可以多……我快吃不消了。正打算问问公司,能不能最近派我去上海公司一段时间。我快被婆婆折磨死了,我快成千古冤魂了。”

“这历史上的恶婆婆不少。孔雀东南飞里,刘兰芝和焦仲卿就是被恶婆婆拆散,做了林中鸟的故事,莫不是你们也要做比翼鸟?”罗去冬瞄了媛媛一眼。

媛媛一坐到车上就昏昏欲睡,她放下挡光板,从包里拿出一条围巾披在肩膀上,她迷糊糊地听罗去冬这么一说,哼了一声,嘟囔道:拆散就拆散吧,我还巴不得她来拆散我们呢?我真受够了……

罗去冬默默地开了很久的车,太阳从前方的树丛里升了起来。他扭头看了看,呼吸深长而均匀的媛媛。阳光洒在她长长的睫毛上,她连睡觉都蹙着眉头。她不舒服地侧了侧身,肩膀上的围巾掉了下来。罗去冬伸手把围巾拾起来,披到她肩膀上。她突然一歪头,把头枕到罗去冬的手上,嘟囔着:昊昊,别淘气。

罗去冬让她的头在自己手上压了好一会儿,才悄悄抽回自己的手。

 

媛媛收到了MR.LIM的电邮,告诉媛媛她可以立刻启程去监督上海公司的展会筹办情况,并顺路跟小宋经理一起去拜访客户。电邮抄送给了销售助理,让她们立刻帮媛媛订机票。媛媛打电话通知销售助理JENNY讲:可以订明天下午的飞机飞上海。

媛媛正琢磨着如何跟纪宇晟提起出差的事,就接到了了纪宇晟打给她的电话。这次奇怪了,纪宇晟直接打到她办公室的座机,而不是手机,“什么事?”媛媛性急地问。

“没什么?我刚才打你手机没人听,所以打过来问问你还好吗?”纪宇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怪。“你还好就行了。我挂了。”

“好啊,喂,我正要告诉你……”媛媛还没说完,纪宇晟就“嘭”一声挂断了电话。

媛媛举着电话机,觉得莫名其妙,纪宇晟这是哪来的火气?

无暇多想,媛媛忙着处理小宋经理新报送上来的询价单。当天晚上,媛媛到家略微比平常晚了些,昨晚没睡好,白天又忙了一整天,她担心回家还要来厨艺大比拼,今晚还不知道该如何熬过去?

家里客厅亮着灯,大门却紧锁。

媛媛掏出钥匙开门走了进去,“昊昊?妈?”她听到房间里鸦雀无声,站在玄关处喊了几声。奇怪了,现在是吃饭的时间,人都跑哪里去了?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10345.html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6/3740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总之暴风雨快来了! 谢谢冰雪美眉留言! ^O^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纪宇晟发现了媛媛同罗去冬的交往?嫒嫒把手机落在罗去冬车上了?静侯下文!辛苦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哇! 有缘美眉太厉害了! 抱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美眉!写得真好,怎么婆婆都要当成这样么?都要让媳妇嫌弃么?呵呵。。。媛媛太不容易了。
罗去冬看来是管着媛媛的公司的,所以派她去上海,媛媛还没想到怎么这么巧呢。。
哈哈,继续等着看好戏!!!
美眉辛苦了!周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