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绮霞》卷六 龙潭虎穴 17. 青凤先生 (上)

(2016-09-15 16:11:50) 下一个

17.青凤先生 (上)

 屋外仙鹤的鸣叫声、树林里黄莺和百雀的婉转啼鸣吵醒了钰儿。

  她发现自己身穿白色内衫躺在一张床榻上,身上盖着一床薄被。

  四处张望,这是一件极其整洁简朴的小竹屋,床铺却甚是舒适。钰儿在床上闭目养神地赖了一会儿,任由脑海里灌满了百鸟的啼鸣、鹤唳,远处似还有小动物们左右奔跑的声音,钰儿忍不住笑了起来,心想一辈子能过如此闲云野鹤般的日子,该多惬意……

   她洗漱后,把长发绾了一个简单的髻,却找不到自己的外衫和包裹。犹豫了一下,她还是推门走了出去。

   秋空如洗,阳光明媚。远处山林苍翠,近处繁花竞妍、芬芳四溢,真是一个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她不由地闭上双眼,深吸几口山间的芬芳气息。

“起来了?”一个低沉带着磁性的声音从旁边的厢房里传了出来。“昨天,小飞把包裹里的衣服和外衫都拿出来晒了、收好了,就放在你门口的竹椅子上。”

  钰儿低头一看,果然门口的竹椅上,摆放着她的包裹。小飞居然如此细心。

 “哦,多谢了。”钰儿回了一声。弯腰拿起包裹走进房间,换好了衣服,肚子里已轰轰作响。

  再推开门走出去的时候,已闻到空中飘散着的饭香,肚子更加趁火打劫般地狂吼了一阵。

“先生,请问,小飞呢?”钰儿站到青凤先生的门口,踯躅不前,问了一声。

“他一早下山,去给我买东西。你进来吧。”青凤先生说了一声。

  走进他的房间,才看到,他正在窗台前的一张大书桌旁挥毫作画。

  走近,原来他在画一棵梅树,树下还伫立着一位少女。钰儿不由地暗自揣摩,这少女莫不是他的心上人?刚想到这儿,钰儿的肚子又轰隆隆乱叫了一通。想来前夜晚饭吃得心神不定,后来连夜逃命,昨天又昏睡了一天,肚子里已空空如也了。

   青凤先生立刻笑了起来,抬头望着钰儿。他眸子明莹,蕴涵光华,浑身都透着一股飘逸超然的气质,让人以为何方的神仙落入了凡间。他一手仍执着秋毫,略带歉意地说,“抱歉,是我这作主人的疏忽了。厨房在前面,小飞一早给你留了早饭,你先去吃吧。”

  钰儿有些发窘,冲他一点头,转身立刻走了出去。

 

 厨房的灶台的铁锅里果真还留着两个热乎乎的肉饼,一碗小米粥。钰儿饿坏了,眨眼就吃光了。

她舀了清水,洗净了碗碟。又不想再去叨扰青凤先生,就拨弄了一下一旁的菜筐,她的厨艺不精,但,炒个菜还能应付。

 “钰儿,进来喝茶吧。”青凤先生喊了她一声。

 “我来准备午饭吗?”走进他的房间时,钰儿问道。

 “不忙,小飞会去张罗的。坐吧,这里有茶和果脯。”说着,他递给钰儿一碟杏脯和一杯清茶,“叫我东方即可。”

   钰儿颔首,执起桔黄色扁圆的杏脯,咬了一口,柔韧微甜甚是爽口。心里却盘算着,需不需要自我介绍一下?

  东方先生既然精通制毒的话,昨天她昏迷不醒,一定会给她把脉,再加上小飞也许会告诉东方先生,自己认识舒冷风。所以,东方先生应该会猜到自己是谁了吧。

   想到这儿,她执起白釉青瓷茶盅,呷了一口,“这茶,很不一般啊。”钰儿抬眼冲东方会意地一笑。

“这是去岁梅花上的雪水。只有稀客来时,我才会如此破费。”说着,他似自嘲般的笑了笑。

“东方先生与临川王很熟吗?”钰儿开门见山地问,毫不掩饰地多打量了他几眼。他容貌俊雅、气质不凡,看年纪还未到不惑之年,不知为何鬓角已染秋霜?莫不是因为刚才那株梅花树下的少女?

 “冷风的武功系我师兄所传,遂与他亦有往来。只是这些年,我腿脚不便,只能等他们来看我了。”他说着摇摇头。

 “不知东方先生为何腿脚不便?”钰儿好奇的问。

 “老毛病了,多年前去北方云游,被困在了独孤峰,中了寒气。所以,等到天下雨还是转冷,我就必须要去南方或者躲在家里不出门了。”他淡淡地回答。

 “您适才提到,冷风是紫薇先生的徒弟?”钰儿揣测地问。

  “是啊。”他淡淡一笑,不动声色地端详着钰儿。“临川王此番来看望我,却是有要事相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仙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好的。谢谢,谢谢!

我等会儿来更新。不好意思了。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慢慢写!创作是很辛苦的一件事,精品更需要时间琢磨...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有缘美眉! 谢谢,谢谢!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你的悄悄话。辜负了 :(
写长篇真的是很辛苦,特别是写古代的武侠连载小说。
你写得真好!看得很过瘾!累了就放慢一点脚步,给你倒杯热茶~~~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有缘美眉留言! 是的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临川王果然是来请青凤先生帮忙的,他对她真是深情意重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感谢CORNFIELD留言!我也希望青凤可以帮钰儿去毒!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花好月圆夜读蓝美眉的美文真是好惬意... 希望青凤高人可以为钰儿去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