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绮霞》卷五 死生对决 23. 疑云顿起

(2016-07-14 01:46:38) 下一个

23. 疑云顿起

 太医给舒冷风服用了解毒汤药,和抑制剧毒扩散的金丹,但从脉象上看,部分毒素还残留在体内。

 他不时地颤抖抽搐。

 钰儿包扎好自己手臂上的箭伤,走进舒冷风的营帐。

“景庭!让所有人退下,不得擅自进入营帐,我要给王爷运功疗伤!”钰儿神色凝重地走入舒冷风的帐篷。

 “遵命!季将军!”景庭心慌意乱地回应道,冲着周围正束手无策的太医们、近卫们一挥手。

 “另外,景庭,”钰儿叫住了忧心忡忡的景庭,“立刻帮我四处寻找武冬。在战场上,他跟我走散了。我很担心,他一般不会这样……”钰儿蹙紧柳眉道。

  “遵命!我立刻叫人去排查。”景庭说罢,关好帐门,走了出去。

 

  钰儿走近舒冷风的床榻,他面色苍白,嘴唇紫黑,浑身直冒冷汗,汗水早已打湿了枕头。

“王爷,我来帮你去毒。”她轻声说着,把他从榻上扶起。

 他费力地睁开双眸,无力地握住钰儿的手,“是,钰儿?你的伤,好了吗?”

 “不碍事,”她笑着说,心却止不住的疼痛,他自己都这样了,还顾及她那点箭伤。拓跋征找人打造的这些箭簇,形状较小,意在逮住她,而不是伤她。“我刚学了一套更上乘的去毒掌法,估计这次可以帮王爷去这剧毒。但是,我得帮你脱掉上衣。”

 “好!像大婚之夜一样吗?爱妃?”他说着,扭过头,脸上居然带着笑,墨发被汗浸湿了贴在他的脸上,衬着他的脸越发的苍白,犹如一张铺开的白纸般的脆弱。

“还能笑啊?”钰儿刻意回避“爱妃”二字,忍住意欲夺目而出的泪水,脱掉他的外衫,她也一把扯下自己脸上的面具,甩去一旁。

 “其实,我有多想,再回到那天晚上,弥补我错过的……”他说着摸索着,冰凉微颤的手攥住了她的手指。

“别再说话了。毒会加深的!”钰儿哽咽道,慢慢抽回自己的手,帮他脱下内衫。其实,倘若他再说下去,她怕自己忍不住会哭出声来。她深知,达布奇的毒有多厉害,她手下那三位校尉曾经死得多么悲惨。她从未用过明姑新教的逼毒掌法,此刻,她全然不知到底能不能救他?

   钰儿深吸一口气,多想无益,只有一试了。坐到他身后,屏气凝神,钰儿伸出手掌抵住他背后的胃俞穴,开始运功逼毒。他已神志不清,死死苦撑着、身体微微颤栗着。

  旁边几案上柔和的烛光,将他们的影子拉长,紧紧地重叠在一处,明明灭灭,化作纠结在一起又无法解开的死结。

  钰儿从他的心俞穴用力把真气输入逼毒。她感到自己身上的真气汩汩地注入他体内,她引导着那些真气在体内游动,然后朝胃俞穴涌动。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滚落了下来,有的沾在眼眉上,刺着眼睛生疼。但,她丝毫不敢怠慢,不能分心,片刻都不能,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

   约摸一两个时辰后,钰儿才帮他驱除体内的毒。钰儿收掌在胸,将体内汹涌奔流的内力调息顺利,陡然觉得全身一阵虚软,身上衣衫已尽数被冷汗湿透。而舒冷风则摇晃地更厉害了,他一头栽倒在钰儿身上。

  “觉得好点了吗?怎么每次都是倒在人家身上?”钰儿拍拍他的脸。他脸色越发的苍白,只是抽了抽嘴角,便昏了过去。

   钰儿扶他躺在床上,给他换上干净的内衫,换了一个枕头,这才发现自己累得也已经快走不动了。

“景庭——”她喊了一声,口渴难耐。

“是,季将军!”景庭一挑帐帘走了进来,见到正坐在床边的钰儿。只是,当看到钰儿的面容,他愣了片刻,慌忙低头行礼,“景庭见过王妃!”

  钰儿这才记起,这还是第一次,景庭见到她的面容。“平身,帮我倒杯茶水。我实在走不动了。”钰儿说着,拿起身侧的面罩,敷在脸上。

 “是!”景庭走到黑色小柜旁,才发现,居然热水用尽了。“王爷,好点了吗?”他端着水壶问道。

 “大部分毒已经去除了,但,体内的一点余毒只能靠药物慢慢排出了。所以昏迷几天后,他才会苏醒,需要按时服用汤药,不可以运用内力。”

  景庭出去唤近卫送来了热水壶。

 “王妃,我刚叫夏将军帮忙去探寻武冬的下落。” 景庭沏着茶。

 “怎么样?”钰儿着急地问。

  “有几个兵士说,看到武护卫被魏兵带走了。”景庭说着端着一盏茶盅走到钰儿身侧。

  “什么?”钰儿的心立刻悬了起来。拓跋征,这是在搞什么?想到这儿,她攥紧手掌成拳,击了一下床框。

  “王妃,莫着急,至少知道武护卫现在性命无虞。”景庭恭敬地把茶杯递给钰儿,“王妃,请用!”

  钰儿一点头,接过茶盅,景庭缓缓移开手掌,露出手掌上并排在一起的两颗红痣。钰儿一惊,心跳立刻落了半拍,手中的茶盅险些滑出手掌。那天在拓跋征的召城营地的中军帐外,见到的年轻人居然是景庭?他去拓跋征的营地做什么?

  她的心一紧,骤然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被堵住了。她稍稍按捺住心头不断泛上来得不安和后怕。只镇定地执起茶盅放到唇边,缓缓吹散了聚拢在一起的蒸腾热气,抿了一口。

  “魏军都撤走了吗?”钰儿镇定地问。

  “探子来报,他们朝济阳方向撤退了。”景庭回答道,“但济阳城缺水,估计他们最后会退回到兖州东郡。”

  “好。我该走了。你让太医进来给王爷吃些驱散余毒的药吧。这个达布奇的毒非常厉害。另外,王爷万万不可以运功、使用内力。一定要静养!”钰儿说完,放下茶盅,慢慢站起身来,走去自己的营帐。她心中却如刚才的那盏滚烫的茶盅一般,疑云蒸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尤' 的评论 : 是的。这是个伏笔。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谍中谍?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神宁' 的评论 : 好的,神宁姐姐!我尽力吧!
另外,两场战役,第二场是为了害临川王设下的连环计。虽然表面上看是一样的,性质不同。没关系,到小说后半部会分析这场战役。
神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怎么会没人感兴趣?妹妹太小看自己了,我想很多人都像我一样被故事的想象力吸引!我是完全没有想象力的人,所以你怎么写都挺好,而对怎么把故事往前推进我却一点没概念,看看其他网友们有什么点子。

谢谢妹妹不介意我有话直说哈。因为故事整体完全围绕女主,很多地方都像是她自己一人喃喃自语,我做为读者“跟着”她的思路久了会有审美疲劳,可能因为没有了时远时进的距离感吧。前面哪位网友也说了,两次战场被抓的情形相近,就已经觉得重复单一了。我觉得你可以分出很多支线啊,每个人都可以有他们自己的小故事和心理活动,然后用他们和女主的关系又把所有支线串进主线嘛。

我完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哈。写作是辛苦工作,妹妹的努力也激励了我努力些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神宁姐姐: 欢迎拍砖! 您提的这个问题很好!我再修改一下, 看看是否可以拉出分线。

唉, 我原本以为没人会对这类小说感兴趣, 所以把两条主线搓成了一股。

很想听您说说对下卷的看法。
神宁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妹妹写得真好!一直都在追!那么多不同背景的人物,那么多错综复杂的线索,妹妹都安排妥帖一一理清,真是佩服!

那边不会发新评论,所以来这边发。喜欢新卷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细节相应,非常好!

不足之处仍然是整个故事团团围绕女主,没有一个场景没有女主的,所有人和事都是从女主角度看出去,我自己对女主有点儿审美疲劳。太对不起钰儿啦,完全是个人意见哈,请勿怪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也备注一下:修改分别加在了“真相边缘” 和“决战平原 上”。
谢谢各位朋友的提议和指正!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高水阔' 的评论 : 您的提议很好。
我原本计划在钰儿深入魏宫之后,于魏宫见识到拓跋征作为一代帝王其真正的为人,自己醒悟过来。回忆起当年在战场上,舒冷风被箭射伤的这段故事。幡然醒悟。
另一个安排是,后来她与达布奇熟识后,由达布奇来告诉她。
不知这样会不会太晚了。

至于“临川军真正的实地指挥者是夏将军。临川王是个督查王爷”,我找个地方在之前小说情节中把这个概念插进去。 谢谢!

至于临川王派人盯紧钰儿——这点我会进行修改,非常感谢您的提议!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您的建议很好!我已经改过来了。多谢!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对。这里打一个伏笔。以后有人会利用此点,大作文章。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这是个迷局,会在以后解开。这里只是打一个伏笔。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景庭当着太医们的面叫季将军王妃,是不是有点不合适?在疗伤前只有近卫见过钰儿的真面目吧
山高水阔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声明一下绝非挑刺, 只是希望好上更好。
把下面几点在文中化龙点睛提到是不是更完善?

临川军真正的实地指挥者是夏将军。临川王是个督查王爷
临川王,经过上次战役,并且知道杭澄钰与拓跋征的关系,他一定会派人特别留意杭澄钰的举动。
捉拿杭澄钰,诱使舒冷风出来,然后让达布奇三箭连射伤舒冷风,是魏军制定的连环计 (会使小说更有看头且避免了雷同)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景庭不象是奸细,要不然早把军情泄漏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碧蓝天!
该不是王爷派景庭前往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