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绮霞》卷五死生对决 5. 插翅难逃

(2016-06-14 18:55:08) 下一个

5. 插翅难逃

“快走——别管我——”钰儿撕心裂肺般大喊着。

 她要告诉武冬不得靠近她,周围这么多敌军,他硬闯进来无异于多一个人来送死。这种情形下,他应该赶快去搬救兵。

 她深恐旁边的兵士会蹿上来给她一刀,那今天就是她的末日了。嘴里喊着,她拼命伸直身体和手臂,尽量在紧绷的大网里给自己多争取一点空间。只见这时两根网绳拉得越来越紧,网越兜越紧、越来越小,网线已经绷紧在她身上,勒着她的后背生疼。她右手探进了衣袖,那里有一把蓝霜匕首,可以用来割破大网。

 恰在此时,围困她的众兵士陡然闪开一条通道。远远地,似有一大队人马直扑过来。在震天的喊杀声、箭羽声、呐喊声中,幽黑高耸的群山中,顿时火把齐聚,亮如白昼,在令人目眩的亮光中,一队黑马黑甲雄壮的铁骑夹着凛然之风,像是骤然从天而降的神兵浩浩荡荡飞驰而来。

钰儿狼狈地卧倒在地,诧异地在网里撑起脖颈,费力地抬起头。从地上仰望过去,只见领队的一匹硕大神勇的黑马极速飞奔而来,快到钰儿近前,马儿突然驻足,前蹄陡然掀起,一阵刺耳的马撕,唬得周围的将士连连后退。钰儿不由地朝旁一滚,生怕马蹄踏到自己身上。居然来了这么多敌军,她浑身颤抖着,握紧了手里的蓝霜匕首,假如来人是要来结果她,在最后一刻,她可以飞身而起,拼个你死我活。  

“驭——”来人高声喊着。接着一个身形高大,披着黑色斗蓬、穿着黑色胄甲的将士从马上纵身跳下。

   几个明晃晃的火把立刻围了上来,他斗篷上的金线猛虎似乎腾飞着利爪要飞扑过来。钰儿蹙紧了双眉,深深叹了口气。运气真差,居然刚交手就碰上他!

   他三步并作两步急奔了过来,单膝跪在地上,把她从地上捞起来。像摆弄一个布娃娃似的,板过她的身子。他身上冷硬的玄铁甲,隔着她的脖颈硬生生地疼。穿过黑网,他伸手使劲拽着她右手紧握着的蓝霜匕首,钰儿不肯松手,他死命一拉,钰儿的手指被刀把划伤,虎口火辣辣地疼。她气恼地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他居然这么了解自己!

“这把匕首,真不该给你!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吗!”他怒气冲冲地说着,把依然滴着钰儿鲜血的匕首揣入自己的怀中。伸出大手先封住了她的穴道,然后拉扯着她身上敷着的黑网。伸手掏出腰间软鞭,把她的双手死死捆在背后

 钰儿转头,怒目而视,“拓跋征,孬种!别使诡计!有种的,咱们单打独斗!”

“哦?你以为我很怕你是吗?”他冷冽地一笑,全然不在意。捆紧了她的双手,他随手撩开她的面具,吓得倒吸一口冷气,“嘶——这冰狐隐也不是这么个用法的吧?怎么每次见到你,都把自己的脸涂成这副鬼模样?怕有人抢了我如花似玉的皇妃,是吗?” 他用大拇指在她的下巴上来回摩擦着,狡黠地一笑,贼亮的双眸清光一闪,旋即幽深如一汪池水般注视着她的双眸和双唇,温柔地似要将她淹没。  

 他的眸光,如此熟悉,让她心头一颤,似有朝露在青翠的叶尖滑动,晃晃地意欲坠落。一种久违的感触,温暖地萦绕在她心头,缠绕着,让她如此依恋.........

他扶着她纤瘦脊背的大手,却加大了力度,他似乎急于要把她揽入怀中。  

钰儿的眼角蓦然瞥见了周围闪亮的火把,和黑压压的战马、铁骑。这里是南北朝的战场,她身后还有多少逸林军的弟兄在分秒中流血、死在眼前这个脉脉含情的拓跋征的铁骑之下.......她猝然惊醒。

“滚!放手,有种的咱们单挑!”钰儿喊着,毫不留情地抬脚要踢出去。

   她的脚还未踹到他,他似早有防备,旋即朝旁一闪。旁边立刻有两个兵士跑上前,死死压住她的腿,把她的脚给绑了个结结实实。

“混蛋!拓跋征,你这个混蛋!”钰儿大骂!不由得转头看着他。却微微一愣,这时才发现半年多不见,他黑瘦了许多,脸上是那种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冷冽和刚毅的表情。

 此刻,他只眯着眼盯着她的喷火的双眸,眼里晦暗的幽光闪过,“这放火烧我的营地,伏击九里山,又是你的主意吧!否则这从未上过战场的临川军居然如此难对付!你倒还真得是足智多谋!有了当初那么成功的反间计,我就不该小觑你!”

钰儿微微一笑。忽一转念,急声问,“你怎么知道我还活着?”

"我养的鬼影秀都是吃干饭的吗?你以为我只派了一个51跟着你?我母妃整日满天下找各种稀奇药材,配制各种药丸。这冰狐海鱼,还是我帮她逮到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 说完,他突然俯身伸手扯开她的衣领,手往她的脖间探去。

“你,你要做什么?”钰儿惶恐地问道,环顾了一下左右,那些兵士居然已经退出去了十几步开外。这时,山谷里传来了鸣金收兵的信号,却不知是哪边的军队在收兵了?此战,在于削弱魏军的实力,让他们损兵折将,至此,临川军已经以少胜多,达到了目的。

 他掏出她脖子上的那个玉坠。

 钰儿一直戴着那个玉坠,只是把它给塞了个结结实实。

 他掏出玉坠,看了看,“你真聪明啊!看样子51不能留了。”他恨恨地说,把玉坠又塞回她的领口,给她掩上衣领。

"不行!我要让他做我的护卫。你敢杀他,我就杀了你!”钰儿喊了起来,她封了51的大穴,把他关进了息南村的一个房间,并让人每天给他送饭。是她害了他,不能让一条生命白白为她死去。“还有,这个玉坠是你的,我不要了。你拿走。”

 “我等着你来找我!我看你有没有胆量摘下这个玉坠。”他冷厉地说。转而眼眸深处滑过一丝戏谑的幽光。“另外我要告诉你,我特意请能人巧匠准备了几件法宝,专门用来在战场上逮一个叫杭澄钰的人。我要让你成不了我铁骑下踏过去的尸体,就得老老实实当我的俘虏,看着我踏平中原,饮马长江。有本事,我们一件件试过。等我收拾完这里的烂摊子,马上就来跟你叙旧.......许久不见,甚是思念,我们得好好叙叙旧了。”

 他扶着她原地站起来,“来人!带走!关进济阳城地牢,多加铁索,严加看守!叫谷雨给她上药,好生伺候.......” 未说完,他毫不留情地抬手对着她的后脑就是一处猛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尤' 的评论 : 是 :)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麻雀在后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太勉强就不用了,我只随口一说。不好意思啊!大家图个高兴。嘻嘻。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勉为其难,作之:

拓跋临川南北王
儿女情长钰儿难
国事家事心头事
巾帼英雄属哪方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神宁' 的评论 : 谢谢神宁!小的时候,自己给自己讲故事,长大了,写下来,还有大家支持跟读,已经很开心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感谢羔羊兄留言鼓励!
神宁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妹妹写故事的本事真是一流!赞!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唉,不敢再送诗了。上次还说再逞强呢,这回就让捉住了。而且还让人算计得那么准。要再看几集再做计较了。

文字优美,情节突变。看着让人揪心啊,急着要看下文。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留言!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碧蓝天!好戏连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问得好!且听下回分解!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居然坐到了板凳, 故事愈发精彩了!猜测武冬回去会不会告诉临川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