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开二度

(2014-05-07 06:48:31) 下一个

   四年前,公司组织“FAMILY DAY”去印尼的巴厘岛游玩。

      风景如画的巴厘岛让人流连忘返,但与这旖旎风光相辉映的则是另一道人间美景。销售副经理A先生年约48岁,人长得高大、风流倜傥,只是时届中年,体型臃肿了些。三天的旅程中,他与夫人二人总是手拉着手、形影不离。有次,我们几个调皮鬼从别处玩得满头大汗往晚餐聚合地赶,个个汗流浃背。抬头却见沐浴在夕阳中的半山亭里,A 先生与夫人相依坐在亭中,正俯瞰翠山碧野、娇阳西落、彩霞满天的浩荡美景。当时我脑海里只想起那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估计恩爱夫妻的典范也就是这样了吧。

   A先生的夫人是个秘书,据A先生说,夫人做得一手好菜,两人住在高尚住宅区,另外有个21岁的儿子。全家都酷爱旅游。一年要出去游玩好几次,把地球从东跑到西,从南跑到北,据说最近他们喜欢去越南。

   是谁说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夕旦福”?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就真的跟电影里搬演的一样,虚幻的像一场永远都无法醒过来的噩梦。

   从巴厘岛回来后的第二年12月中旬,A先生与夫人一起去越南夏龙湾游玩。

   第三天傍晚,他们周转到胡志明市。
 


   第四天一早,夫人一起床,就申诉胸口很闷不舒服,她洗漱完毕,突然口吐白沫晕倒在厕所门口。A先生慌了神,急忙跟宾馆里的服务生一起,把夫人送去了附近的诊所。

  诊所的医生见状直摇头,要A先生立刻叫救护车把夫人送往胡志明市最好的一家法国医院。


   第五天~第七天,夫人依然昏迷。A先生只身在外,心急如焚,更要命的是,他不知道如何跟法国医生、护士沟通,鸡同鸭讲,怎么也说不清道不明。他自己也完全蒙了。

   第九天,夫人继续昏迷。A先生招来了SOS 直升飞机,把夫人送往新加坡陈笃生医院。

   第十天,医生确诊是H1N1 的并发病例。

   第十二天,病人宣布脑死。接着她在ICU 躺了两个星期。

 

    2011年的年初,对于A先生来说是异常沉重与悲伤的。在所有家人的陪伴下,他让护士拔出了夫人身上的氧气管和输液器。一个星期后,她的骨灰安置在八宝山的一角。


   A 先生来上班的时候,人已经瘦了几圈。他有些精神恍惚,跟他说一句话,你得重复好几遍,很久,他才瞪大眼睛明白过来似的,但又答非所问。


   我很同情他的遭遇,时常找他聊天。他神情忧郁地跟我说“医生说是并发症,可是,她生前只有血压稍高,什么病也没有。唉,让人怎么想得通。”看着他眼眶又红了,我急忙岔开话题,“你早上都吃些什么呢?看你这么早就来上班了。”

    “以前还有热牛奶,她烘的面包,现在就冰橱的冷牛奶喝点,就来上班了。中午出去多吃点吧。又能怎么样呢?回家到处黑乎乎的,儿子自己找朋友去了,家里静得可怕。”他说着,两眼发直。我心酸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还去教会吗?那儿人多,大家可以聊聊天。”我随口说了一句,知道他与夫人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


    “那些人都问来问去的,烦人,过阵子吧。晚上就多往我妈那儿跑跑。还有个人气。”A 先生说完,无可奈何的咧了咧嘴角。

  
   我有位很要好的同事C,常乘A先生的车出去吃午饭。

   一个星期后,C悄声告诉我,A先生有女朋友了。

    我皱着眉头:“不可能,她夫人的葬礼过了还没两个星期呢。”

    C直笑话我“人家还在教会里认识的呢,中国女孩。听刚才他们讲电话的口气,两个人很亲密,关系不一般了。两个星期了,时间还短呀?”
     
    我张口无言。两个星期,是14天。我还记得他与夫人携手夕阳下,相偎薄暮中,难道我看到的那份深情厚谊是假的?难道恩爱夫妻这句话,连一个月都熬不过去?难道这个世界上寂寞能压垮一切?2000年前《上邪》里写得“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难道这句话是拿来骗人的,行骗了两千年?还是其实在这个物欲横流的超现实的时代,这片茂盛兴旺的土地上,撇开那些表面的繁华,剩下的就只有人类无边的寂寞?

   又两个星期过后,C 告诉我,“女孩搬去他家了。你知道女的多大吗?”她一脸神秘地问我。

   我摇摇头,觉得自己很胆怯:别告诉我,她很年轻。

 “老A 今年49岁,他儿子21岁,A 的女友是24岁。在这里读会计私校,听说是西安来的。中国女孩嘛,不奇怪了。对不起呀,不是说你呢。呵呵呵....C用玉手拍了拍我的胳膊,歉疚地说了一句。

    三个月后,A 先生去西安探望了女孩的父母亲。

 

   梅开二度的A先生倒跟换了个人似的,整天春风满面,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据他说,每天要吃十几种维他命,每个星期都坚持跑步、游泳、健身。


   我跟他打趣道:“怎么,现在越来越年轻了?今天40,明天30?
    “呵呵呵,”A 先生乐不可支,“她不是比我小20多岁,最起码我的心态也得年轻20年吧。”其实,看着他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我也替他感到高兴。不管怎样,也许他那在天之灵的夫人,会为他而感到欣慰吧。毕竟,逝者已矣。


     没多久,女孩怀孕了,他们结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也纳的青蛙' 的评论 : 是。他跟之前的夫人感情非常好。根据你所读的文章看来,还是女人比较痴情。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立' 的评论 : 那就太不可思议了!
维也纳的青蛙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是分析丧偶后的男女再找另一半的心理。

男人丧偶后,若是之前的婚姻生活非常的幸福美满,则他受不了独自一人,希望再次获得这样的美好生活的意愿很强烈,所以很快会找另一半再婚;若是之前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他则往往不会再婚。

而女人则反之。女人丧偶后,若是之前的婚姻生活很美满,她则对此难以忘怀,总觉得再找的人永远比不上逝去的那一个,通常会独身到老。但若是之前的婚姻不幸福,她往往会再婚。

因此,我猜想,A先生跟他的太太之前的感情一定是很好的。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是82 to 2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