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我”的距离

(2013-03-16 18:57:49) 下一个


我写,一个字,一个字的写,

敲击着键盘,

发现,我留下的字迹,却是我不想要的。

我写,我读,

却让我觉得更孤独。

我孤独的写着,

却不知道我要写什么

我想写雨、写雪

发现窗外

却烈日当头

我心中很苦很闷

盈盈满满的泪水

在烈日中

我听到自己心里汩汩流出的泪水

浸湿天空,化作雨花翩翩,冻作雪花朵朵

我与写作的距离

这样的遥远,

我伸出手,却怎也摸不到你飘飘的衣袪



人世间,没有一种感情是永远饱含着激情的
激情在烟花燃放之后,则会冷若残霜灰烬
我揣测着爱情
站在远处端详它
让爱情的火焰在笔下燃放
让它化作河流的潺潺之水
流淌过生命
我想让这清澈的河水浑浊,
让浑浊的河水奔腾
迷失




我执起的笔

却无力的落下



也许我不该这样的让弓拉得太满

我应该让这距离

继续丈量我与我的孤独之间的天涯与咫尺



很小,我就发现,

我跟另一个我自己的距离

它们两个都在我心里

她们两个在我的生命里,不断地角斗着



这种贴近的零距离的一个我与另一个自我

这种彼此对视的一个我与另一自我的距离

折磨着我

让我血液里

完全不同种类的两种血红

彼此不断的搏斗着

沉静

狂野

耐心

焦躁

我为我内心的惶恐、矛盾

无助地彷徨

我拼命地读着一本又一本的心理学

因为我想给自己找一帖药剂

我却发现

自己与另一个自己的距离

是很难治愈与架构起来的

尽管我企图塞进无数的学术名词

它们却如此的苍白无力




我注定将在这种距离中不断地
徘徊
我想写
苦役般写出这种距离
让这种距离
在我心灵深处整合





dista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