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药亚麻籽焖蔓越莓

(2012-11-20 00:40:49) 下一个

 


山药亚麻籽(FLAXSEED) 焖蔓越莓


 


1-IMG_0536


   看到健康养生坛里 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334930.html,谈论亚麻籽的各种好处,诸如,帮助睡眠,降低胆固醇,排毒,减低敏感之类的。我很好奇,跟风立刻请了一包褐色的回家(据讲也有金黄色的,俺没见过),吃了两个星期了。


 第一天,俺就试着烧了这道从亮亮妈妈那儿学来的山药料理。俺就偷懒放在电饭锅上煮饭的时候一起蒸了。山药取一小段,去皮,切2至3厘米厚的半圆,与蔓越莓,1到2汤匙的亚麻籽,一茶匙白糖一起拌匀了,入电饭锅上蒸屉蒸,饭煮熟了,大概5分钟后开电饭锅的盖子,稍凉,取出山药。因为在电锅里焖太久,山药会太烂了。吃的时候,放了点草莓酱。 亚麻籽遇热会变得类似淀粉类的粘稠,但是健康坛上讲不可以加热进食,我不习惯把这褐色的粉末就这样生吞下去。这样蒸了陆续吃了两个星期,睡眠确实好多了,排毒的事,这儿讲吃的地方就不方便详谈了,但是,让我有了更多吃肉肉的勇气,哈哈。。。这道小食酸酸甜甜又有点粘稠的口感,解油腻,俺家的大大小小都爱吃。俺喜欢它改善睡眠的本事,现在跟猪似的一觉到天亮。


 


 


1-IMG_0543


 


    建议您由少至多的吃。理由这儿不讲了。有机会,以后我写进我的BLOG吧。不过,俺也强调一句,效果因人而异,我也只是道听途说来着。


 


1-IMG_05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