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谈榴莲

(2012-06-18 21:44:36) 下一个

durian1

 

刚到热带,每次很远闻到榴莲的味道,就会飞快的跑开。实在是臭的恶心,那种臭味是食物发馊以后的恶臭,臭气熏天。
LG反复教育我,这是水果之王,我嗤之以鼻。
那天,LG 尽然搬回家一盒榴莲,我捏着鼻子硬着头皮吃了一块,天哪,这是什么东东,臭不说,还吃上去黏黏的,没水分,这也叫水果,还水果王?LG 教育我,这个很贵的,你别浪费,再吃一块。看在别浪费的份上,我吃了第二块。可是连他自己都难以下咽,最后,我们只能“咚”一声,丢进了垃圾箱。
奇迹发生了,半年过去了,我再闻到那个味道,竟觉得有点香了。一次去“巴刹”,看热闹,就买了一盒。真的好好吃!很甜,很重的味道。之后,俺就爱上了榴莲。榴莲是味道很浓重的水果。营养丰富,但是有一个致命伤:不可以吃太多。一次,我连吃了一个星期的榴莲。喉咙痛,发烧...跟重感冒的症状一样。之后,补了两个星期的苦瓜。一般,当地人是用榴莲壳乘着淡盐水喝或者直接喝淡盐水。然后多喝点薏米水,吃点降火气的东西(如羚羊水,龟苓膏之类的)。山竺也名为水果皇后,据说跟榴莲一起吃,可以清热降火。
同事家在马来西亚,自家就有榴莲园,说只是没时间跑那么远去捡。榴莲也分品种:猫山王,苏丹王,红虾等名种的。以肉多,核小为佳。虽然有的榴莲可能没有品名的,但是口感也不逊。口味有分甜的,苦的。我还只在初级阶段只能欣赏甜的。高级阶段的食客,是爱苦的。榴莲也分季节,但是即使是成熟的时节碰上连绵的雨天,也会影响收成。
榴莲树招蚊子,听说检榴莲得全身包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戴头盔防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咚”一声,丢进了垃圾箱。。。笑死我了。
我跟你一样,开始很不喜欢,吃了两次后,好吃极了。但我也只能吃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